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籌錢無所不用其極?馬斯克擬向X新用戶收費:先付錢才能發文

編輯 龔芸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6 12:3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6 12:31
馬斯克宣布將向新加入X的用戶收取費用。(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馬斯克宣布將向新加入X的用戶收取費用。(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億萬富豪馬斯克(Elon Musk)在2022年10月收購推特(Twitter,現改名為X)後,便大刀闊斧地展開一連串改革。美國當地時間15日下午,馬斯克再度宣布將調整X平台的收費政策,預計向新加入X的用戶酌收一點費用,以「對抗機器人攻擊」。「現在的人工智慧、網軍已經能夠輕易地通過『我不是機器人』驗證了,向新用戶收費是解決這個問題的唯一方法。」馬斯克於個人X平台上發文表示。

 

 

而這項政策也並非首次出現。2023年10月,X便在紐西蘭、菲律賓等地對「尚未進行身分認證」的新用戶收取每年1美元(約32.5元新台幣)費用。這些新用戶可以閱讀X平台上的貼文,但無法與它們進行任何互動。如果用戶要使用發文、轉發、回覆、引用等功能,都必須支付費用。雖然馬斯克並未宣布這項政策何時上路,以及新用戶需要支付哪些費用的詳細資訊,但外界普遍認為他可能會參照紐、菲地區的經驗,收取類似的費用。
 

不過,馬斯克後來在回覆網友的留言時補充說,新用戶在帳號創建三個月後就可以發佈內容,接下來便無需支付費用。

X旗下品牌「xAI」並推出Grok聊天機器人,計畫讓Grok協助用戶撰寫貼文。(圖/翻攝自xAI官網)

4月上旬,X平台即宣布正在「大規模清除垃圾帳戶」,並警告用戶他們的追蹤人數可能會受到影響。現在再加上向新用戶收費的計劃,足以顯示馬斯克和X期望徹底解決機器人問題的決心。雖然馬斯克看似將與人工智慧、機器人進行抗爭,但在2023年7月時,X宣布旗下品牌「xAI」將利用公開貼文訓練他們的AI模型,並推出「Grok聊天機器人」,計畫讓Grok協助用戶撰寫貼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X#馬斯克#用戶#收費#推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4

0.0736

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