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戰勝通膨狂潮 疫情後法國觀光熱潮復甦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陳儒桓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5 23:0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5 23:08

疫情當中,各國觀光旅遊業都很慘,疫情之後迎來大復甦,在最新的百大旅遊城市調查,法國巴黎擊敗世界各家好手,拿下第一名。當地的租賃車業者也表示,疫情後的觀光復甦非常有感,只是旅遊型態跟疫情之前稍有不同。另外台灣曾經在2018年觀光破千萬人次,疫情後的2023年則是648萬人,希望透過多方手法,重回千萬人潮。

圖/TVBS

 
一大群人龍依序排隊,這裡是法國著名景點羅浮宮,現在每天都有不少人潮湧入,疫情之後觀光復甦,法國各大景點都有不少人朝,在法國當地經營租賃車業務的阿強,對於觀光復甦相當有感。

法國租賃車業者阿強:「旅客上面的族群稍微有一些變化,還有觀光的旅客所使用的旅遊方式有一些不同,經過3年四月份至今,我們明顯感受到就是,叫車的次數其實是有增加的,但是增加幅度更大的是使用,像這種地陪導遊這種方式,算是比較大幅度增加。」

在法國做租賃車工作已有八年時間,阿強表示疫情前法國觀光人潮就很多,疫情期間減少,但疫情之後迎來猛爆性復甦,尤其是法國不少觀光景點,還有知名電影的加持,讓這些地方越來越受歡迎,觀光產值也大幅提升。

 
法國租賃車業者阿強:「所以在裡面出現的景點,舉凡像是羅浮宮舉凡像是聖心堂,凡爾賽宮這些都是非常,整個人數都是大量提升,最重要最特別的是以台灣部分旅客來講,增加去聖米歇爾山在諾曼迪這個地方,聖米歇爾山一個海上城堡,世界文化遺產第四名這個地方,它人次是增加的。」

法國的觀光力道強,從數據可以看出來,根據全球市場研究公司歐睿國際,2023年百大旅遊城市調查,旅遊永續發展經濟表現及健康和安全等指標,分析全球城市排名,第五名是荷蘭阿姆斯特丹,第四名是日本東京第三西班牙馬德里,第二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杜拜,法國巴黎擊敗各國,高居第一位連續3年奪冠,法國旅遊局表示截至去年11月底,法國的國際旅遊收入,來到近590億歐元比2019年成長170億歐元,增幅12%。

旅行社業者李奇嶽:「它有很多地方大家喜歡去的,比如說它的首都巴黎,或是它第二大城里昂,這些都是很多遊客喜歡去的,甚至到南法你說到南法已經到很遠,從巴黎進去之後,你還要到普羅旺斯到尼斯但坎城都還很遠,可是不要忘記它有海路,南法又有它獨特不同的魅力。」

法國成功在疫情之後創造大量觀光產值,專家分析除了得天獨厚的歷史文化跟環境,法國在2021年也提出10年新計畫,預計投入19億歐元預算,除了持續強化法國全球領先旅遊地位,長遠是將其建設成「可持續旅遊」的首選地,以三大項目為主人才招募、特色旅遊以及專業行銷,搭配重要國際大事2023年有世界盃橄欖球賽,2024年則是巴黎奧運、巴黎聖母院重啟,歐美國家已恢復至疫情前9成,但亞太地區從2023年初開始逐漸成長,目前只達到疫前的65%,疫情前的2018年台灣觀光人次1106萬6707人,疫情後的2023年觀光人次648萬6951人,台灣目前尚未恢復到單年千萬人次,有57%的專家指出亞太地區要到2025年或更晚,才可望恢復至2019年的表現。

旅遊作家943:「疫後其實各國都是狂撒預算,就我知道就像是日本啦泰國啦,還有一些像新加坡等等,其實他們從疫情還沒有解封之前,就已經在鴨子划水了,像新加坡的話就是很多的政策,比方說無接觸這些新科技,泰國的話其實它就是致力在於,要開發新的遊程。」

法國的成功復甦台灣是否也能借鏡,不少旅行社跟飯店業者表示,政府的政策支持會是觀光復甦的重要關鍵,根據交通部觀光政策2023白皮書,訂出幾個重要目標,包括整合主題旅遊跨域資源,像是九份淡水強化永續觀光理念,分流國際觀光市場客源包含日韓港澳,歐美國家旅客,推動旅遊目的地品牌行銷,研議改制觀光行政組織,觀光局改制為觀光署,共計23項策略及36項重點措施,目標在2030年來台旅遊人次逾千萬,觀光總產值達台幣一兆以上,但專家也點出觀光隱憂,像是法國在興盛的背後是嚴重的缺工危機。

旅行社業者李奇嶽:「疫情前就在缺了動不動就罷工,疫後更嚴重,很多還是公務員自己在罷工,所以在這種整個情況之下,它會阻礙它觀光業的復甦。」

 
花都巴黎觀光稱霸,法國觀光後勢看漲,台灣能否借鏡學習,政府政策至關重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觀光#通膨#百大旅遊城市#法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6

0.0781

0.2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