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訪韓外國遊客30歲以下為大宗 衝著KPOP而來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5 15:1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5 15:11

根據韓國觀光公社統計,2023年訪韓的外國遊客突破了1千萬名,其中有三分之一是30歲以下的年輕族群。外國年輕人到南韓旅遊,主要就是衝著KPOP和南韓影視作品,機場鐵路甚至推出偶像主題列車,滿足來南韓看演唱會的外國粉絲。來自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從南韓仁川機場開往首爾站的機場鐵路月台,擠滿來自各國的KPOP粉絲,他們要搭乘的這班列車很特別,車廂內有男子偶像團體SEVENTEEN的各種裝飾。

 

YonhapnewsTV報導:「列車到處都有準備好的照片,以及以SEVENTEEN為素材的設計,讓乘客們留下回憶,播放的歌曲和影片,讓人聯想到小型演唱會現場。」
 
大部分乘客都是為了SEVENTEEN演唱會入境的海外粉絲,這班粉絲專屬的主題列車,一天只開一班,一共255個座位,車票要價1萬8千韓元,折合約430元台幣,車站還準備SEVENTEEN演唱會周邊,和拍照打卡點。

海外粉絲:「我現在心情特別激動,因為明天就可以看到心心念念、在手機上看到的人了。」
 

機場鐵路人員 金武元:「為了讓訪韓的海外粉絲們不僅可以享受演唱會,還可以享受K-POP文化和南韓旅遊,從仁川機場到首爾站,運行演唱會主題列車,準備了各式各樣的活動。」
 
根據韓國觀光公社統計,2023年訪韓的外國遊客突破了1千萬名,其中有三分之一是30歲以下的年輕族群。外國年輕人到南韓旅遊,主要就是衝著KPOP和南韓影視作品。

韓國文化觀光研究院觀光研究本部長 李元熙:「新冠疫情大流行期間,外國MZ年輕世代為了消磨閒暇時間,觀賞許多韓劇或南韓電影等南韓影視作品,代表性的例子有韓劇"魷魚遊戲"、電影『寄生上流』,同時偶像團體BTS或是BLACKPINK,在全世界獲得了爆炸性的人氣。分析指出,這種南韓影視內容的觀賞經驗,提高了對南韓的好感度,對增加想要到南韓旅遊的欲望,產生了很大的影響。」
 
南韓政府喊話,今年要開啟外國遊客2千萬人時代,去年到南韓旅遊的外國遊客,人數恢復到新冠疫情前的六成,但疫情前最大宗的中國遊客,只恢復了33%。

首爾明洞化妝品店員工vs. 記者:「中國團體遊客來得多嗎?不是很多,最近主要有哪些客人比較常來呢?日本、香港和印尼。」
 
專家分析,由於中國經濟長期低迷,陸客人潮要恢復有難度,南韓文化體育觀光部,計畫今年將舉辦更多大型韓流演唱會,大推美容、醫療和時尚結合的旅遊商品,吸引更多外國人到南韓觀光。南韓各景點都想藉助KPOP的力量招攬遊客,但最近粉絲打卡點之一的BTS專輯封面拍攝地,相關擺設意外遭到拆除。

YonhapnewsTV報導:「這裡曾是BTS粉絲聚集的旅遊勝地,但現在消失得無影無蹤。BTS所屬公司HYBE表示,三陟市未經同意就使用了BTS字體,於是要求拆除。」
 

像這樣,BTS拍攝造訪過,成為新興旅遊勝地的地方,在全南韓有20多個,因為BTS產生的遊客效應,助長了地區觀光發展,但地方自治團體也擔心,萬一經紀公司提出要求,可能成為下一個拆除對象。對此經紀公司回應,只要沒有侵犯智慧財產權就不會拆除,KPOP與南韓觀光共存共榮,相關配套措施也將更加嚴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韓國#KPOP#演唱會#影視#觀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0

0.0592

0.1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