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米電動車抄襲? 保時捷首度回應:或許好的設計總是心有靈犀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5 18:0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5 18:42

大陸小米電動車上個月底亮相後,由於外型酷似保時捷,被大家不斷討論,不少人猜測保時捷會如何回應?上周日,保時捷首度針對小米新車發表意見,他們中國區總裁表示:或許是好的設計總是心有靈犀,化解了小米新車的尷尬。

圖/翻攝自微博  Suki与科技

 
自從3/28小米汽車SU7亮相後,由於外觀酷似保時捷被調侃為「米時捷」,近日保時捷中國區總裁回應了。

大陸眾播視頻:「小米汽車發布後,保時捷的官方直播間也熱鬧非凡,14日中國國際消費品博覽會期間,保時捷中國總裁及首席執行官柯時邁對記者表示,對於小米SU7和保時捷的相似之處,他認為或許「好的設計總是心有靈犀。」

超高EQ的回應背後,不忘再補一句各國車商都很在意的,我們期待適用同等標準、甚至更高要求的企業與我們進行公平、公正、誠實、合法的良性競爭,而談到大陸新能源車。

 
北京的劉先生2020年以21萬人民幣買了一輛新能源車,四年後八萬公里的行駛里程,只剩1/3價格。

北京民眾劉先生:「二手車商評估7萬(人民幣)多一點,之前年初的時候問過多幾千塊錢。」

另外一位北京的陳先生,2022年33萬人民幣買的新能源車,兩年後想換車只剩四成價格。

北京民眾陳先生:「我以為過完年後還會漲一點,我感覺現在不賣的話,再過一段時間再賣還要賠。」

這就是現在大陸新能源車二手市場的慘況,新車掀起的價格戰,讓新能源二手車價格跌跌不休。

北京二手汽車店長孫波:「我收的時候5萬多(人民幣),去年賣12萬多現在7萬多(人民幣)新車,人家還不如去對面就直接買一輛新車。」

受累新車降價,導致大陸新能源二手車市場賺少賠多,被調侃只有冒险家敢再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小米電動車#保時捷#設計#大陸#汽車#新車#新能源車#二手市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2

0.0975

0.2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