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女誤飲汽車冷卻液中毒休克 醫用「5斤白酒」救人

編輯 蕭達多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9 23:1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9 23:10
少女誤飲汽車水箱冷卻液中毒,醫用白酒替代解毒劑。(圖/翻攝自網易)
少女誤飲汽車水箱冷卻液中毒,醫用白酒替代解毒劑。(圖/翻攝自網易)

中國大陸安徽一名17歲少女,過年期間誤飲家中的汽車水箱冷卻液(防凍液),導致多重器官衰竭,家人雖將她送醫,但全國並沒有進口所需之解毒劑,醫生根據冷卻液成分,利用5斤白酒來代替解毒劑,最終成功救治,少女在5天後便轉出加護病房。

更多新聞:朱學恒拒認罪反控被騙!檢求重判:無力回天還跟法官鬧脾氣

 

綜合陸媒報導,2月10日大年初一,安徽阜陽市人民醫院收治一名17歲的女高中生,少女生轉院前已呈現昏迷狀態,並伴隨多重器官衰竭,家屬指出,她是誤喝了汽車冷卻液。

阜陽市人民醫院急診科副主任醫師蔡曉培指出,能夠解毒的「甲基吡唑」(C4H6N,甲吡唑)在國內沒有上市,所幸有這方面救治經驗,知道可利用白酒替代對抗,再以血液淨化方式,清除防凍液對人體有害的乙二醇和草酸。

更多新聞:病患大增!診所「流感快篩照」曝恐怖現況 醫供4招防染病
 

經救治後,少女順利恢復意識。(圖/翻攝自網易)

醫生迅速用5瓶白酒調製,並用鼻飼的方式注入病患胃中解毒;期間,少女一度出現呼吸衰竭、休克、器官功能損傷情況,急診室醫生也緊急準備應變,估共計讓她服下了5斤(換算為2500毫升)的白酒。搶救5天後,女高中生終於恢復意識,並將在最近出院。

阜陽市人民醫院急診科主任楊一紅表示,這個病例能成功救治,歸功於經驗豐富的急診團隊;醫生們也提醒,這類化學液體應放在合適且有明確標示的容器中妥善保存,若兒童不慎誤服,應立刻催吐並盡速就醫,以免發生憾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安徽#少女#汽車#水箱#冷卻液#防凍液#白酒#中國#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0

0.0857

0.2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