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頭部相黏62年!全球最長壽連體嬰去世 醫曾斷言活不到30歲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4 14:1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4 14:11
「夏佩爾姐弟」(Lori and George Schappell)62歲去世。(圖/翻攝自《金氏世界紀錄》)
「夏佩爾姐弟」(Lori and George Schappell)62歲去世。(圖/翻攝自《金氏世界紀錄》)

美國連體嬰「夏佩爾姐弟」(Lori and George Schappell)頭部相連,共用30%大腦及重要血管,無法透過手術分割,2015年53歲時,獲金氏世界紀錄認證為「全球最年長連體嬰」。他們7日去世,享壽62歲202天,死因未公開。
 
金氏世界紀錄報導,「夏佩爾姐弟」1961年9月18日出生於美國賓夕凡尼亞州(Pennsylvania),2015年超越53歲去世的瑪莎和達莎·克里沃什利亞波娃(Masha and Dasha Krivoshlyapova),成為「全球最年長連體嬰」。

 
 
儘管頭部相連,兩人許多方面都有所不同。姐姐羅莉(Lori)身體健全,但弟弟喬治(George)患有脊柱裂,無法行走,坐在一張輪椅式的凳子上,由羅莉推著他移動。
 
姊弟倆儘管黏在一起,但各有所長,喬治是名鄉村歌手,羅莉則是10瓶制保齡球(Ten-pin bowling)選手,喬治曾帶著姐姐到德國和日本等多個國家演出。


 
喬治生理性別原是女性,2007年,他透露自己已變性,並將原本的名字里芭(Reba)改掉,改以男性身份出現,姊弟倆因此成為世界首對「被認定為不同性別的同性連體嬰。」
 
兩人24歲起就開始獨自生活,住在賓州的一間兩房公寓,有自己的房間,洗澡時會用浴簾隔開彼此。他們曾表示:「我們不能離開彼此,並不意味著我們不能保持獨立。」例如,當喬治需要排練鄉村音樂時,兩人會去他的房間,羅莉會保持安靜,讓喬治練習。
 
每當被問到是否希望分開時,兩人總是說不:「我們會分開嗎? 絕對不。我們的想法是:為何要修復沒有損壞的東西?」
 
醫學人士曾預測,兩人不會活過30歲。兩人過世後,身後留下父親、6個兄弟姐妹、及一大群朋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奇聞軼事

#全球最長壽連體嬰#異性連體嬰#夏佩爾姐弟#連體嬰去世#美國連體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5

0.0912

0.2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