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伊朗狂歡!以色列冷靜! 憂中東戰火擴大拜登急回白宮坐鎮

記者 黃語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4 14:0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4 14:06

伊朗對以色列發動報復性攻擊後,首都德黑蘭,到處能見施放煙火慶祝的伊朗人;反觀以色列人對於鄰國空襲,似乎已經習以為常,每個週末都會舉行的反政府示威,這星期也照常登場。儘管如此,為了防止事態擴大,美國總統拜登已經回到白宮坐鎮,還說會召集G7領袖,商討後續回應。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車隊遊行搖旗吶喊,甚至施放煙火街頭狂歡。

伊朗首都德黑蘭,這群人上街熱鬧慶祝伊朗革命衛隊,對以色列發動報復性攻擊,不過以色列人,比想像中更加冷靜,台拉維夫餐廳氣氛歡樂,絲毫沒有緊張氣氛。

以色列民眾:「我們都知道伊朗的攻擊,但我們一點也不害怕,還是出來慶祝朋友的生日,因為過去6個月我們早就習慣這樣的攻擊了,對我們來說這就是台拉維夫一個平凡的夜晚。」

 
以巴衝突長達半年,以色列人對空襲警報,早習以為常,甚至每個週末登場的台拉維夫抗議,這個星期也沒暫停,不過以色列政府可是繃緊神經。

CNN記者ClarissaWard:「學校關閉大學關閉,活動也關閉,(政府)不允許千人以上的集會,呼籲每個人注意手機上的新聞。」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和戰時內閣成員緊急召開會議,美國總統拜登,也放棄週末假期回到白宮,與國務卿布林肯,召開國安會議關注中東情勢。

美國國安顧問JohnKirby:「我們與以色列持續保持聯繫,確保他們有足夠能力自我防衛,非常非常地密切關注事態發展。」

伊朗這場報復性攻擊,恐怕讓中東局勢急速惡化,包括加拿大總理杜魯道,英國首相蘇納克荷蘭、奧地利、法國等多國領袖和外長,都發聲譴責伊朗,聯合國秘書長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也推文關注局勢,以巴衝突半年,還沒等到停火萬一伊朗也加入戰局,中東戰火恐怕一發不可收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以色列#伊郎#美國#國際事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1

0.0777

0.2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