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斷更新/伊朗猛轟以色列本土 衝突導火線、以軍如何回應一次看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4 10:5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4 11:34
伊朗發射數百枚飛彈、無人機攻擊以色列。(圖/翻攝自 X)
伊朗發射數百枚飛彈、無人機攻擊以色列。(圖/翻攝自 X)

以色列當地時間13日深夜(台灣時間14日凌晨4時)宣布,伊朗向以國發射數百無人機、火箭和飛彈,伊朗革命衛隊(IRGC)也證實消息,這是伊朗首次直接攻擊以色列本土,被視為去年以色列–哈瑪斯(Hamas)衝突爆發以來,中東衝突前所未有的升級。伊朗為何要攻擊以色列?使用哪些武器?以軍展開那些反擊?本文為《TVBS新聞網》為您整理的以色列、伊朗衝突資訊。

伊朗爲何打以色列?

 
《每日電訊報》
報導,伊朗駐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Damascus)的領事館4月1日遭到空襲,造成伊朗革命衛隊高級將領扎赫迪(Mohammad Reza Zahedi)在內7名軍事人員死亡。伊朗當時將矛頭指向以色列,但以色列並未承認。
 
 
扎赫迪負責伊朗在敘利亞和黎巴嫩的軍事行動,據悉,他「策劃和執行」哈瑪斯去年10月7日對以色列的襲擊,他的死亡是2020年美國空襲擊斃前伊朗革命衛隊少將蘇萊曼尼(Qasem Soleimani)後,伊朗最高級別將領遭暗殺。
 
伊朗今(14)日發動攻擊後,稱軍事行動是根據《聯合國憲章》第51條「合法防禦」進行,是針對「猶太復國主義政權的一再軍事侵略」,報復行動已能視為「結束」,但警告若以色列再犯錯,可能會做出更嚴厲回應。伊朗也警告美國不應插手,若執意介入,駐中東的美軍也將被打擊。
 

伊朗使用哪些武器

 
路透社報導,以色列軍方表示,伊朗今(14)日發射超過300個無人機、巡弋飛彈(貼著地面飛的導彈)和彈道飛彈(從大氣層返回地球的飛彈),其中絕大多數在以色列境外被攔截,不過特拉維夫(Tel Aviv)和首都耶路撒冷(Jerusalem)等人口稠密地區均遭到襲擊。這是伊朗首次從伊朗領土對以色列發動攻擊。
 
 
NPR
報導,伊朗上次發動類似攻擊是2020年,當時伊朗向伊拉克阿薩德空軍基地(Ayn al Asad)發射彈道飛彈,報復美國無人機殺死蘇萊曼尼,造成數十名美軍受傷。
 
紐約時報報導,伊朗武裝部隊是中東地區規模最大武裝部隊之一,擁有至少58萬名現役軍事人員、約20萬名預備役人員,分為傳統軍隊和伊斯蘭革命衛隊,兩者都有獨立且活躍的地面、空中和海上部隊。其中伊斯蘭革命衛隊又負責管理名為「聖城軍」(Quds Force)的精銳部隊,其負責武裝、訓練和支援中東地區被稱為「抵抗軸心」(axis of resistance)的傀儡民兵網路,包括黎巴嫩真主黨(Hezbollah)、葉門青年運動(Houthis)等。
 
伊朗擁有中東最大的飛彈和無人機庫之一,包括巡弋飛彈和反艦飛彈,及射程可達2,000公里的彈道飛彈,射程可打擊包括以色列在內的中東任何目標。年來,伊朗也已製造大量無人機,射程約為1,200至1,550英里,能低空飛行躲避雷達偵測。
 

以色列如何回應

 
CNN報導,以色列在遇襲後宣布關閉領空及所有學校。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表示:「任何人傷害以色列,以色列必定還擊。」外交部長卡茲(Israel Katz)則透過社群平台X向國人喊話:「只要團結一心,我們就會贏。」
 

美國反應

 
美國官員表示,美軍位於中東地區防空系統已攔截部分伊朗無人機,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則緊急收假返回白宮,坐鎮戰情室聽取情報。白宮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華森(Adrienne Watson)表示:「美國對以色列安全的支持堅若磐石,將與以色列人民站在一起,支持防禦來自伊朗的威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伊朗以色列#伊朗襲以色列#中東衝突#伊朗美國#伊朗攻擊以色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8

0.0893

0.2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