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餐廳出新招!紐約「視訊菲律賓」結帳 帳單仍有這費用引爭議

作者 鏡週刊 責任編輯 黃安眴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4 10:2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4 10:28
美國紐約連鎖餐廳聘僱跨國收費員,透過遠端視訊幫顧客結帳。(圖/翻攝自X@thatguybg)
美國紐約連鎖餐廳聘僱跨國收費員,透過遠端視訊幫顧客結帳。(圖/翻攝自X@thatguybg)

近年來因為疫情關係,出現許多遠端工作,有些人跨國遠端工作也時有所見,但大多以軟體工程師比較常見,很難想需要與顧客面對面互動的餐飲業居然也可以遠端工作。最近,紐約卻出現了新趨勢,一些餐廳沒有櫃檯收銀員,而是聘請來自國外的「虛擬收銀員」透過Zoom視訊連線上班,讓不少顧客嘖嘖稱奇。

綜合外媒報導,紐約一家餐飲連鎖品牌在旗下少五家分店開始聘用遠端收銀員,包含Sansan Chicken、Sansan Ramen 和 Yaso Kitchen等店。近期紐約科技業人士戈德斯坦(Brett Goldstein)在社群平台X發文分享他在曼哈頓Sansan Chicken炸雞店消費的經歷,驚喜地發現收銀員是從菲律賓透過Zoom遠距上班。這個消息迅速在網上傳開,引發眾多網友關注。

 

根據《紐約郵報》記者前往長島市的Sansan Ramen拉麵店採訪,發現遠端收銀員來自菲律賓蘇比克 (Subic)的家中客廳,透過視訊連線處理店內事務。她表示受雇於一家名為Happy Cashier的公司,已經在該公司工作6個月,並利用遠端工作的優勢,同時管理多家店鋪。

網友對此認為這種做法顯然是店家削減成本的新手段。在紐約市最低時薪為16美元,而在許多東南亞國家平均時薪僅3.75美元。此外,雖然提供服務的店員不在店內,顧客結帳時仍會看到小費選項,甚至高達消費金額的18%。

更多鏡週刊報導
 
超噁惡鄰!陸女每天將排泄物裝袋扔下樓 鄰居遭「屎彈」空襲被噴臉氣炸
茶包能回沖幾次?兩派意見網路激辯 立頓發言人現身解答
「偷吃達人」開課傳授密技避抓猴 鐘點費3400元仍排長龍

本文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奇聞軼事

#菲律賓#紐約#餐廳#時薪#店員#遠端工作#收銀員#視訊#餐飲業#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5

0.0694

0.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