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男重演《浩劫重生》 困無人荒島用棕櫚葉排「HELP」奇蹟獲救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2 10:0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2 10:08
3名受困在太平洋小島的民眾用棕櫚葉排出「救命」的字樣、順利獲救。(圖/翻攝自YouTube@New York Post)
3名受困在太平洋小島的民眾用棕櫚葉排出「救命」的字樣、順利獲救。(圖/翻攝自YouTube@New York Post)

美國海軍和海岸警衛隊(U.S. Coast Guard)9日進行營救行動,將3名受困在太平洋小島上超過1周的民眾救出,令人驚奇的是這3人竟是靠著在白色沙灘上用棕櫚葉拼出「救命」(HELP)、被經過的飛機發現後才獲救,宛若電影般的過程引起討論。

 

 

更多新聞:美一家6口迷路遇大雪受困深山 iPhone沒訊號靠這1功能救命
 
《CNN》報導,根據美國海岸警衛隊官員的說法,這3名男子是在上個月31 日出發,並計劃前往密克羅尼西亞(Micronesia)的皮克洛特島(Pikelot Island)的環礁周圍水域捕魚,沒想到他們乘坐的20英尺(約6.10公尺)小船被海浪捲起、導致舷外機受損。
 
 
別無他法的3人最終只能爬上無人居住的皮克洛特島,且這時無線電無電,他們只好開始蒐集棕梠葉,並在白色的海灘上排列出「救命」(HELP)的字樣,希望能吸引經過的飛機的注意。此外,在獲救前、超過1周的荒島求生裡,3人只能靠椰子肉為生,另外還從島上的1口小井裡取得淡水。

皮克洛特島。(圖/翻攝自US Coast Guard)


更多新聞:澳男子為撿手機爬進排水溝 「下水道受困36小時」獲救
 
 
至於當局的搜救行動一直到4月6日才展開,當時受困島上3人的親屬致電給關島的救援單位,海岸防衛隊隨後於4月7日出動1架美國海軍P-8A偵察機,從日本沖繩的嘉手納空軍基地出發後不久便在海灘上發現3人排列的棕梠葉,隨後先向3人投遞救生包,並將位置轉發給救援中心,3人最終在9日順利獲救。
 
海岸防衛隊並未公布受困無人島3人的詳細身分,負責搜救任務的協調員賈西亞(Lt. Chelsea Garcia)則坦言「用棕梠葉排出的求救字樣對在超過10.3萬平方英里的搜索區域中找到他們『至關重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奇聞軼事

#棕櫚葉#飛機#白色沙灘#求救#HELP#海岸警衛隊#太平洋#密克羅尼西亞#皮克洛特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9

0.0767

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