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一美元商店」驚傳將收攤!Costco金條卻大賣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0 22:3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0 22:56

美國通膨嚴重之際,在全美擁有371家分店的「1美元商店」,因為頂不住上漲壓力,要全數收攤。而現在金價飆漲,美國的Costco現在最熱賣商品之一,就是金條。分析師認為,大陸經濟疲弱不振,民間避險投資需求大增,讓金價節節攀升。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到了晚上,買氣依然不減,這是美國南加州的一美元商店,所有商品都是銅板價,但傳出即將收攤。

當地民眾RogerScott:「對我們這社區來說很可悲啊,尤其是那些沒什麼錢買東西的人來說這裡比較便宜。」

這在全美有371家分店的一美元商店,因為疫情期間虧損過重,一關就要全部關,這讓有興趣的買家,打算出手接下。

 
Pic 'N' Save Bargains執行長Mark Miller:「我還是希望(顧客)能買得划算,挖到寶,我希望能用更低價格買到更多品牌商品。」

還是有客群,就是因為物價仍高,消費縮手,民眾避險情緒也濃厚,就連美國Costco都賣起黃金金條,而且是秒殺熱銷,全民瘋搶。

Costco執行長Craig Jelinek:「當然很多人說經濟很差等等的,我的觀點來看是不到很棒很好,但當你開始賣這些2000美元的金條,然後很快就賣出了。」

現在好市多一個月可以賣出2億美元的金條,就知道這波「淘金熱」熱度很高。

CNBC主持人:「黃金是今年表現的前段班,漲了30%至歷史新高價,現比股市和債市都還要好。」

國際金價,以4月10日每盎司2371美元價格來算,和一年前1989.1美元相比,漲幅達16%,最主要就是因為供應不變,需求卻一直上來。

黃金市場分析師George Millling-Stanley:「黃金在新興市場的買氣需求非常好,不止在我們所說的印度和中國,而是整個新興市場都非常好,所以需求面在新興市場,各國央行以及重新買入的投資需求都有。」

 
目前全球黃金需求主要分四大塊,珠寶就佔一半,再來是投資25%,央行購買15%,工業需求10%,現在是全球央行和珠寶、投資需求都飆升,像是在中國大陸。

上海民眾:「外孫女還沒出生嘛,就先買了一個金木魚和金手鐲,今年是龍年嘛,希望寶寶龍騰虎躍吧。」

今年適逢龍年,從春節開始的採購需求就居高不下。

上海民眾:「我就想看一下有沒有適合我的,(黃金)能保值增值,有一定的投資屬性,相對黃金我們都是比較喜歡,所以適當存一點還是能接受的,吉祥些上海有個傳統就是,戴黃金就是路路通(暢)工作順利啊。」
 
自用送禮討吉利,全都成了買金飾的理由,而且消費型態也有改變。

 
上海打金師傅:「最受歡迎的還是傳承的古法手鐲。」

就是所謂的「打金」,自己買了金條拿去找師傅打喜歡的樣式,沉浸式消費,讓很多年輕人一窩蜂地跟流行。

大陸民眾陳小姐:「我能看到他從一開始熔金,到後面的製作,看到他一步一步成型,感官會更強烈一點,做的是一個素圈的手鐲。」

大陸民眾徐小姐:「(加工費)按照每克15元,一共才300元。」

能客製,加工費又比大品牌便宜,這讓傳統的打金行一夕翻身。

江蘇常州民眾茅小姐:「現在大家都很懂的,銀行買金條,你過來打,等於一個手鐲30克,只要出300元(手工費),比品牌便宜了很多呀。」

除了打金盛行,網路直播也推升黃金買氣。

深圳水貝珠寶黃金市場直播主:「每一場直播下來的單數的話都有約2、300單。」

除此之外,就是大陸股市、房市都慘,催出的避險資金潮。

大陸評論員李金磊:「金價暴漲,你買黃金了嗎?不瞞你說,我年前買了30克黃金,當時1克是550多元(人民幣),現在漲到了720多元(人民幣)了,家人們現在我真的是非常開心。」

黃金的保值特性,無疑是投資客擁抱的明燈,只是當金價驚驚漲,還能搶著上車嗎?

大陸評論員李金磊:「正所謂金價飆升如火箭,眾人爭逐入金場,橫批謹慎投資。」

目前在對美國聯準會的降息預期心態下,黃金還是可能成為市場操作美元避險的標的,國外投資機構DWS更將金價的全年目標價上調至每盎司2400美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Costco#1美元商店#金條#通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0

0.0808

0.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