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成功發射第2枚偵察衛星 加強監控北韓威脅

責任編輯 洪芷茵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8 12:3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8 12:36
南韓再次發射偵察衛星,讓朝鮮半島的太空競賽更形激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再次發射偵察衛星,讓朝鮮半島的太空競賽更形激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國防部今天表示,已成功將第2枚國產偵察衛星送入軌道,這枚衛星是由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的「獵鷹9號」火箭運載,從美國的太空中心發射。

法新社報導,南韓去年12月證實成功發射首枚軍事偵察衛星,也是由富豪馬斯克(Elon Musk)的SpaceX獵鷹9號(Falcon 9)火箭運載。

 

南韓國防部在聲明中表示:「我軍第2顆偵察衛星上午9時02分左右成功與運載火箭分離,進入目標軌道。」

南韓國防部補充說:「我們計劃透過與海外地面站的通訊來確認衛星是否正常運作。」

繼北韓去年11月發射第1枚軍事衛星後,南韓也再次發射偵察衛星,讓朝鮮半島的太空競賽更形激烈。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Yonhap)報導,南韓的第1枚衛星已向首爾當局傳輸平壤市中心的高解析影像,預計最早於6月展開完整的任務階段。

南韓計劃在2025年之前發射5枚軍事衛星,以加強監視北韓。

南韓政府營運的KTV電視台報導,一旦5枚衛星全都進入軌道並開始執行任務,南韓軍方將有能力利用每2小時發送一次的影像來監控北韓關鍵設施。

另一方面,北韓聲稱其偵察衛星已傳送夏威夷珍珠港(Pearl Harbor)美國海軍基地和南韓各處「主要目標」的影像。

北韓去年11月成功發射「萬里鏡1號」(Malligyong-1)偵察衛星,是繼去年5月和8月兩次失敗後,第3次嘗試將此類衛星送入軌道。

南韓表示,北韓這次發射獲得了俄羅斯的技術援助,北韓則提供武器給俄羅斯用於烏克蘭戰爭作為回報。

專家說,將有效偵察衛星送入軌道,可提升北韓的情蒐能力,尤其是在南韓上空,還能在任何軍事衝突中提供關鍵資料。
 

北韓今年宣告南韓為「頭號敵人」,裁撤專門用於統一和聯絡的機構,並揚言只要有「0.001毫米」的領土遭到侵犯,就會發動戰爭。(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兩韓軍事緊張

#南韓#北韓#太空競賽#朝鮮半島#獵鷹9號#偵察衛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4

0.0721

0.2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