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罕病女「全身長滿腫瘤」難呼吸進食 忍痛25次手術重見天日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7 14:3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7 14:36
夏爾曼(Charmaine Sahadeo)「全身長滿腫瘤」。(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夏爾曼(Charmaine Sahadeo)「全身長滿腫瘤」。(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中美洲島國千里達及托巴哥一名42歲婦女,出生後就罹患第一型神經纖維瘤(NF-1 neurofibromatosis),全身上下包括臉部、口腔、四肢、臀部、乳房和生殖器區域長滿數千個腫瘤,不只「面目全非」,還嚴重影響呼吸與進食,衝擊生活品質。擔心自己將因此死去,她四處苦尋求助,近日終於找到一名醫生,經歷25次手術後成功「重見天日」。
 
每日郵報報導,這名婦女名叫夏爾曼(Charmaine Sahadeo),13歲時,身上就開始長出腫瘤,之後越長越多,祖國的醫生全都無能為力。她表示,腫瘤導致她視力模糊,無法和孫女玩耍、從未學過開車、不能穿合身衣服、進入公共場所還會被指指點點,甚至難以進食和說話。

 
 
由於身體虛弱,夏爾曼擔心自己將無法呼吸或呼救,並最終孤獨地死去。她在 TLC最新一集的《Take My Tumor》中說道:「所有的腫塊都變得這麼大了。我擔心如果我不能正常呼吸我就會死。我甚至可能無法及時聯繫某人告訴求救」。

夏爾曼(Charmaine Sahadeo)遠赴美國求醫。(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於是,她飛了近4,000英里到美國,向洛杉磯頭頸外科腫瘤學家萊恩(Ryan Osborne)醫生求助。由於一次去除過多腫瘤會增加感染風險,因此手術必須分多次進行。她選擇局部麻醉,先是忍受劇痛接受13小時手術,切除臉上、嘴裡和腿上的巨大腫瘤,接下來又接受24次、共60小時手術,生活終於回歸正軌。
 
 
夏爾曼感恩表示,醫生切除的腫瘤比她預期的要多:「我喜歡我現在的樣子。」她表示:「我感覺(自己)很美麗,棒極了。以前我根本看不到任何東西,現在我可以看得清楚,最重要的是,我可以更好地呼吸。」

術後的夏爾曼。(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神經纖維瘤病可分為兩型,第一型發生率約三千分之一,又稱為馮雷克林豪森氏症(von Recklinghausen disease),具有較明顯的皮膚病灶。發生原因是人類的NF-1基因發生突變,該基因調節一種在細胞生長中發揮作用的蛋白質,並被認為是腫瘤抑制因子。生長的腫瘤不一定是癌性的。
 
除了腫瘤增生外,神經纖維瘤還可能導致頭部異常大、身材矮小、心臟問題、癲癇發作和學習障礙。這種疾病可透過家族遺傳,但約30至50%的患者沒有家族病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奇聞軼事

#神經纖維瘤#臉長腫瘤#全身腫瘤#手術切腫瘤#腫瘤罕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4

0.1064

0.2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