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嚴重憂鬱症纏身!荷蘭正妹決心接受安樂死 男友陪伴到最後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3 18:1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3 18:10
荷蘭女子特爾貝克決定在今年5月接受安樂死。(圖/翻攝自RTL Nieuws)
荷蘭女子特爾貝克決定在今年5月接受安樂死。(圖/翻攝自RTL Nieuws)

荷蘭有名女子深受嚴重憂鬱症、自閉症和邊緣性人格障礙所苦,奮鬥多年後決定以不一樣的方式放棄,她選擇在今年5月接受「安樂死」,並計畫在自己家中的沙發上注射藥物、在男友的陪伴下離開這個世界,此事經由媒體披露後引起討論。

特爾貝克深受嚴重憂鬱症、自閉症和邊緣性人格障礙所苦。(圖/翻攝自RTL Nieuws)

 

更多新聞:法總統馬克宏不稱新法安樂死 擬5月提「協助死亡」法案
 
《紐約郵報》報導,現年28歲的荷蘭女子特爾貝克(Zoraya ter Beek)住在荷蘭靠近德國邊境的1個小村莊,儘管她深愛自己40歲的男友與2隻貓,但曾經立志成為精神科醫生的特爾貝克「一生都在與心理健康問題對抗」,不過隨著多年的治療未見好轉,醫生也告訴她「我們無能為力」,最終特爾貝克決定在今年5月接受合法安樂死。
 
據悉,特爾貝克計劃在自家客廳的沙發上接受安樂死,她透露「醫生會先為我注射鎮定劑,接著才注射讓我心跳停止的藥物」,而特爾貝克的男友會全程陪在她身邊、直到最後,特爾貝克強調「醫生真的很細心,他們並不會直接走進來然後說『躺下』,他們會試圖營造出柔和的氛圍,接著才詢問我是否已經準備好,後續才會實施安樂死並祝我『旅途愉快』」。
 

荷蘭在2001年將安樂死合法化。(圖/翻攝自New York Post)


更多新聞:太思念因病離世愛妻 澳8旬翁「偷吃安樂死藥物」身亡
 
此外,特爾貝克不會舉行葬禮,因為她的親人不多,並補充說「我男友會將我的骨灰撒在我們一起挑選的『好地方』」,不過特爾貝克坦言「我有點害怕死亡,因為這是終極的未知,我們真的不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或者根本什麼都不會發生?這就是可怕的部分」。
 
荷蘭早在2001年便將安樂死合法化,直到2022年,荷蘭共有8720人以安樂死方式死亡、約佔全國總死亡人數的5%。根據《自由報》(The Free Press)報導,荷蘭有越來越多的人在遭受一系列心理健康問題後選擇結束自己的生命,主因除了常見的憂鬱症和焦慮症外,就連經濟不確定性、氣候變遷、社群媒體等是原因。

 

《TVBS》提醒您:
輕生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生命線請撥1995;
衛福部諮詢安心專線:珍愛生命,請撥打 1925(24小時);張老師專線:1980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荷蘭#安樂死#邊緣性人格障礙#心理健康#醫生#男友#藥物#憂鬱症#焦慮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5

0.0803

0.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