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德擬限狩獵戰利品進口 波札那總統揚言:送2萬頭大象給你們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3 17:2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3 17:22
波札那擁有世界上約1/3的大象,總數超過13萬頭。(圖/翻攝自《衛報》)
波札那擁有世界上約1/3的大象,總數超過13萬頭。(圖/翻攝自《衛報》)

德國環境部今年稍早出於擔憂盜獵問題,呼籲對活體非洲象和與其身體部位有關的「狩獵戰利品」進口,實施更嚴格限制;擔心此禁令將使國家更加貧窮,非洲國家波札那的總統馬西西(Mokgweetsi Masisi)揚言要送2萬頭大象到德國,怒批德國應「與動物共同生活,按照你們試圖告訴我們的方式與動物一起生活。」
 
衛報報導,馬西西向德國《畫報》(Bild)指出,波札那曾於2014年禁止戰利品狩獵,但由於保育工作成功,大象數量激增,狩獵反而有助控制大象數量,因此2019再度取消限制,目前則是發放年度狩獵配額。他怒批,德國禁止進口狩獵戰利品的決定,只會讓波札那人陷入貧困。

 
 
波札那擁有世界上約1/3的大象,總數超過13萬頭。馬西西指出,象群造成財產損失、吃掉農作物並踐踏居民,為減少大象數量,該國先前已向安哥拉等國捐贈8,000頭大象,並向莫三比克捐贈數百頭大象。

波札那總統馬西西(Mokgweetsi Masisi)。(圖/翻攝自 FB)

馬西西對德國政府表示:「坐在柏林對波札那事務發表高見很容易,我們正為世界保護這些動物付出代價。」他揚言,要送2萬頭大象到德國:「我們想向德國提供這樣一份禮物。這不是玩笑,不接受拒絕。如果你們這麼喜歡大象,那請接受我們贈送的這份禮物。」
 
 
根據國際人道協會2021年報告,德國是歐盟最大的非洲象戰利品和狩獵戰利品進口國。德國環境部發言人表示:「鑑於生物多樣性的喪失,我們有特殊責任,盡一切努力確保狩獵戰利品的進口可持續且合法。」該部仍在與包括波札那在內的大象出口非洲國家進行談判。
 
澳洲、法國和比利時等國已禁止狩獵戰利品貿易。英國議會則是在今年3月投票支持禁止進口狩獵戰利品,但法律生效前還需審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波札那大象#德國大象#波札那狩獵戰利品#德國環境部#德國波札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3

0.0917

0.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