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德足國家隊球衣44號太像「納粹符號」 愛迪達急停客製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3 15:0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3 15:02
德足球國家隊「44」號球衣設計太像納粹黨衛隊「Schutzstaffel(SS)」符號。(圖/翻攝自 X)
德足球國家隊「44」號球衣設計太像納粹黨衛隊「Schutzstaffel(SS)」符號。(圖/翻攝自 X)

德國足協(DFB)4月初才宣布中止與本土運動品牌愛迪達(Adidas)長達77年的合作關係,在2027到2034年改用Nike作為德國國家足球隊的供應商,引發「不愛國貨」批評,未料近日又爆出球衣設計風波。有網友發現,若自訂號碼製作德國國家足球隊44號球衣,成品效果將神似納粹黨衛隊「Schutzstaffel(SS)」標誌,迫使愛迪達宣布禁止球迷自訂44號,並承諾將更改字體。
 
CNN報導,德國足協3月下旬公佈男女子足球國家隊新隊服,然而卻有德國球迷在社群平台上指出,客製化的球衣「44」號,容易讓人聯想到納粹黨衛隊「SS」符號。

 
 
納粹黨衛隊由希特勒(Adolf Hitler)創立,被稱為納粹黨的「政治士兵」(political soldiers),承擔各種保安和軍事角色,包括控制祕密警察組織蓋世太保(Gestapo)。
 
納粹上台執政時,納粹黨衛隊已從不到300人的小單位,發展成為擁有5萬多人的組織,並在二戰期間犯下嚴重罪行,包括管理奧斯威辛集中營(又稱滅絕營,至少110萬人在這被謀殺)。

納粹黨衛隊曾在二戰期間犯下嚴重罪行。(圖/翻攝自 CNN)

 
納粹黨衛隊的標誌是由德國平面設計師沃爾特(Walter Heck)設計,他在加入黨衛軍前,曾擔任納粹準軍事部隊衝鋒隊(SA)指揮官。
 
對於球迷質疑,德國足協聲明指,這套新球衣將在歐洲國家盃上穿著,而規定球隊號碼僅為1至26號,引起爭議的44號球衣實際上並不會出現在賽場上。足協強調,正「非常嚴肅」看待此事,正為44號開發「替代設計」。
 
德國男女足隊目前均未使用44號,但愛迪達允許球迷用00到99號、最多10 個字母來客製化球衣。愛迪達發言人布魯根(Oliver Bruggen)說道,將盡快屏蔽44號:「作為一家公司,我們反對任何形式的仇外心理、反猶太主義、暴力和仇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德國足球隊球衣#德足球隊納粹#德球衣納粹#德納粹黨衛隊#愛迪達納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49

0.2193

0.4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