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稱縣府員工是知識分子「跟賣菜不一樣」 靜岡知事挨轟歧視請辭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3 18:1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3 18:11
日本靜岡縣知事川勝平太失言請辭。(圖/翻攝自X@name6less9)
日本靜岡縣知事川勝平太失言請辭。(圖/翻攝自X@name6less9)

日本靜岡縣知事川勝平太,1日向新進員工表示「各位基本上都是高知識分子,跟養牛賣菜的人不一樣」。此話一出,立刻遭外界怒轟是職業歧視,引發反彈。川勝隔日立刻為發言道歉,宣布辭職。
 
綜合日媒報導,75歲的川勝平太1日向靜岡縣的新進職員表示「縣廳是智庫,跟每天賣菜、養牛或製作物品的人不一樣,各位是有頭腦的高知識分子」他的發言遭到大肆報導後,靜岡縣廳立刻湧入上千件抗議電話與郵件。

 

 


 
許多人認為他的發言是職業歧視,不滿地指出「他認為農人的智商都很低嗎?」、「生產者也是納稅者」一名靜岡縣畜產業男性指出「我也是懷著自尊努力工作,這樣被比較很不甘心」諷刺的是,川勝在做出問題發言的20分鐘前,向新進員工提到危機管理時,還勸告「不說謊,重視說出口的每一句話」
 
引發風波後,川勝2日向外道歉,指出「如果有人因此感到不愉快,我很抱歉」但他也稱自己的發言遭到斷章取義,「只要看了我的所有發言,就能化解誤會」當記者問起日後要如何避免這樣的狀況時,他拋下一句「我打算在6月的議會上辭職」,沒有回答其他疑問。
 
 
川勝於今(3)日正式舉行記者會,向第一級產業、農業、酪農、水產業者等道歉,並重申辭職一事。但此舉依然沒有消除部分民眾的不滿,有人還痛批他閃電宣布辭職十分不負責任。
 
事實上,這不是川勝首次失言。他於2021年曾嘲笑靜岡縣御殿場市「名產只有越光米」,遭縣議會通過辭職勸告決議案。他當時沒有請辭,表示會繳回1個月薪水與獎金440萬日圓(約92萬元新台幣),但2023年被發現並沒有繳回。他今(2024)年3月也曾說「男孩子都是媽媽帶大的」,遭外界怒批他的發言會加大性別差距,促使外界認為照顧孩子全是母親的責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勝平太#新進員工#職業歧視#道歉#辭職#日本#靜岡縣#失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0

0.0815

0.2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