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鍋甩定了?莫斯科恐攻逮第9嫌 俄官員:證據指向烏克蘭主謀

記者 許岱軒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30 15:1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30 15:19

俄羅斯首都莫斯科音樂廳恐攻,發生至今滿一周,當局宣布逮捕涉案的第9人。儘管俄國內部情資也認定,是恐怖ISIS-K策畫攻擊,但俄國調查官員卻說,包括口供、金流在內的證據,都跟烏克蘭有關係,又想甩鍋給烏克蘭。俄國外交部還幫腔說,事後美國不斷強調ISIS作案,更加啟人疑竇。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頭低到不能再低,這名在莫斯科法院出庭的男子,就是被俄羅斯當局逮捕涉嫌音樂廳恐攻的第9名嫌犯,懷疑他跟犯案槍手有聯繫。不過看起來,他沒有鼻青臉腫,待遇比其他人好。

CNN記者Matthew Chance:「根據英國調查組織,涉案的塔吉克人,都是被ISIS-K吸收激進化。」

恐怖組織ISIS-K早已承認襲擊音樂廳,甚至恐攻前幾天,俄國自家情資也發現ISIS蠢蠢欲動,但調查員卻說,證據直接指向烏克蘭。

 
俄羅斯調查委員Svetlana Petrenko:「關押的恐怖分子供詞、分析他們的手法裝備,種種證據都跟烏克蘭有關聯,我們還掌握到,嫌犯收到來自烏克蘭的鉅額加密貨幣。」

就算金流來自烏克蘭,不能代表基輔當局直接涉案。而事後美國不斷強調是ISIS作案,俄國外交部認為是欲蓋彌彰,非常可疑。

CNN記者Matthew Chance:「美方情資事前警告莫斯科,但普欽卻視為挑釁,意圖恐嚇俄國社會、製造動盪。」

恐攻發生至今滿一周,累積144人罹難,仍有大批民眾到現場獻花致意。幸運生還的人,至今活在恐懼中。

莫斯科音樂廳恐攻倖存者:「當時惡夢突然降臨,音樂廳內人這麼多,樓上傳來爆炸,越來越大聲,大家都想拼命擠出去逃命。」

然而俄國當局周五又宣布,逮捕三名中亞人士,指控他們預謀在俄國南部發起恐攻,恐怕內部危機還沒解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恐攻#音樂廳#俄羅斯#莫斯科#ISIS-K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3

0.0838

0.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