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比大麻更大的挑戰 泰國想學澳門、星國開放賭場賺觀光財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9 14:2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9 14:22
泰國傳出政府有意仿效新加坡與澳門,讓博奕產業合法化並設置賭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泰國傳出政府有意仿效新加坡與澳門,讓博奕產業合法化並設置賭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泰國總理賽塔(Srettha Thavisin)近日傳出,打算在2024年年底決定重啟管制娛樂大麻後,考慮起草一項新法案,要讓該國博奕產業合法和除罪化。倘若獲得國會批准,預計將能創造更多就業機會,以及對應的觀光收入,同時泰國還將打造一個大型娛樂專區,仿效鄰近的澳門或新加坡,設立賭場賺觀光財。但是想要讓博奕合法化,在泰國當地社會,很可能是一個比大麻更大的挑戰。多年以來,泰國本土嚴禁賭場,唯一允許「玩法」、是由國家控制的賽馬和彩券,即使非法地下賭博非常普遍,但博奕議題在該國一直是禁忌和挑戰。


 

就像澳門與新加坡的案例,雖然博奕產業合法化,確實能為當地帶來更多收入,也會創造更多工作機會,但在泰國社會卻始終不被認同,過去歷屆政府雖曾「討論」過,但礙於多數民意反對,沒有人敢真正付諸行動直到今日。現任總理賽塔希望,利用博奕產業和增設賭場,吸引更多外資來到泰國投資,以及能讓外國遊客有更多理由造訪泰國。

更多新聞:泰國警告邊境旅客注意!寮國炭疽病大流行破60例

總理在社群上強調,政府開放並合法化賭場,並不是想推廣這種行為,「而是好好監管並利用它,替大家創作工作機會,同時徵稅增加國家的財政收入。」至於那個新博奕專區要設在何處,賽塔並沒有透露,他只表示,園區內除了賭場外,還會包含各種藝文、運動和休息設施,而賭場所佔的比例,不會超過百分之十。
 

相比大麻,開放賭博對泰國社會輿論,可能會引起更大爭議。(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身為東南亞、乃至全世界最知名的旅遊觀光勝地,許多博奕業者看好泰國,一旦有完整配套措施並取得合法化後,將能吸引更多觀光客造訪,並給予澳門極大競爭壓力。事實上,目前的實際狀況,許多泰國民眾會選擇在出國旅行時,前往柬埔寨或更遠的國家小玩一把,倘若真的能落地合法,這些「收益」將能最大程度地留在國內。

目前東亞地區各國,除了明顯可見的澳門、新加坡、柬埔寨之外,越南2018年放寬限制,允許國內開設賭場和運動博奕,但只准許持有外國護照者「遊玩」;馬來西亞則因為宗教因素,除了特許的雲頂賭場外,基本禁止設置其他賭場。日本與南韓兩國,則偏向泰國這種模式,透過設置專屬休閒娛樂專區,在當中允許合法賭場經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泰國#博奕#賭場#觀光#合法化#娛樂專區#新加坡#澳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9

0.1144

0.2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