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從市值四千萬美元到破產 紐約冰淇淋店翻身再逆襲

記者 俞璟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9 13:5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9 13:58

紐約一間冰淇淋連鎖店讓好萊塢大咖也著迷,市值甚至達到四千萬美元而發展是很戲劇化但卻因為野心太大、經營不善宣告破產,不但品牌轉手,兩位創辦人還被掃地出門。但對冰淇淋的熱愛,讓他們決定東山再起,不但成立了新品牌,還在因緣際會之下把原本賣掉的冰淇淋品牌,又再買了回來。
 
從名嘴歐普拉到好萊塢大導演史蒂芬史匹柏,都是座上賓,這間從紐約布魯克林起家的冰淇淋店,一年能賣出上千萬美元的冰品,企業市值達到四千萬美元。但卻沒有就此一帆風順。

 
 
冰淇淋品牌創辦人史密斯:「我們不得不申請第11章破產重組因為實在沒有其他解決辦法不能通過裁員縮小規模或終止合約擺脫困境
 
才成立十年,沒想到就走向破產的窘境。這對夫妻原本是編劇還有高中老師,只因為對冰淇淋的強烈熱愛,2010年從小攤車起家,販售創意口味的冰淇淋,包括餅乾、早餐穀片甚至是洋芋片都成為配料,很快就打響名號。
 
冰淇淋品牌創辦人史密斯:「我們的目標是製作出高品質的產品,但同時也要能夠喚起47歲成年人內心的那份單純。」
 
 
靠著22.5萬美元的積蓄,就這樣在布魯克林開了第一家實體冰淇淋店
 
冰淇淋品牌創辦人克斯庫納:「開業當天,排隊人潮一路延伸到街上,整個夏季我們都在增加產量,以滿足龐大需求開業,僅四天後就不得不暫時關閉,店鋪因為當時的冰淇淋都已經全部賣光。」
 
四年後兩人就開了第二家擁有中央廚房的實體店,也開始提供網路販售,不再只是紐約客獨享。也因此陸續吸引不少名人幫忙背書,甚至一度準備進駐迪士尼樂園。
 
冰淇淋品牌創辦人史密斯:「我們把剛出版的食譜和冰淇淋寄給迪士尼,執行長大約45天後,他收到冰淇淋,就給我發了一封Email說我是艾格爾,如果有任何我能幫到你們的,儘管開口,說不定可以在迪士尼開一家冰淇淋店,署名鮑伯。很長一段時間,我們都無法相信這是真的。」
 
就這樣業者開始透過風投公司募資,一共募集到1900萬美元的資金,一口氣開了13家分店。但因為包括董事會以及兩位品牌創辦人,都沒有經營餐飲的經驗,在企業還在虧損的情況下,還成立大型工廠來生產冰淇淋。打造工廠的預算還從4000萬美元,一口氣暴漲到6700萬美元。
 
冰淇淋品牌創辦人史密斯:「雖然開始時出現錯誤,而導致問題產生,但這個問題本身還是可以克服的,真正無法解決的問題,在於運營這家工廠的間接成本,實際上等同於維持25到30家實體店面的開支,我們沒有足夠的資金一下子新增15家店面,一旦建立了這家工廠,就沒辦法通過裁員或終止部份業務來解決這個問題。」
 
2020年因為沒有足夠的資金,品牌被迫宣告破產,一間波特蘭的零件製造商以一百萬美元的價格買下,兩夫妻被迫離開成立的品牌,個人資產也宣告破產一切得從零開始。
 
 
冰淇淋品牌創辦人史密斯:「我們當時談論過了,我太太和我在企業的角色,但他們非常堅持認為,我們是可被替代的,我們不是必要的參與者,並非常明白的告知。」
 
儘管被迫放棄原來的品牌但對冰淇淋的熱愛仍然沒有減少,兩人決定重起爐灶。但這次太太痛定思痛報名了商業管理課程,也就此出現轉機。
 
冰淇淋品牌創辦人克斯庫納:「當時我結識了一些正在尋求業務轉型的企業家,他們將我介紹給了一位商業顧問,這位顧問最終成為了我們公司的投資。」
 
隨後還有兩位投資人加入,不但新店發展得有聲有色,還發現原本打造的冰淇淋品牌又再度待價而沽,新店的幾位金主也願意出資,將原本的品牌再買回來。
 
冰淇淋品牌創辦人克斯庫納:「我們曾就此事與投資者商討,結果發現投資方已經與零件業者進行過一些談判。」
 
 
經歷了戲劇性的破產,兩人打造的品牌又回到自己手上。只是這一次兩人格外小心。
 
冰淇淋品牌創辦人克斯庫納:「就增長而言,我們將採取非常緩慢的方式來推進,與零件公司買下時一年前的規模相比,現在的品牌規模非常小,與幾年前我們自己運營時相比規模也很小。」
 
業者強調產品的創意跟品質固然重要,也不能只靠廣告營銷,仍然需要穩紮穩打,必要時也可以尋求同業的專業建議,才有望打造出能長期獲利的成功企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冰淇淋#品牌#創辦人#破產#市值#夫妻#紐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7

0.0899

0.2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