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經濟休克」實施百日 阿根廷通膨276%窮到快窒息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1 21:4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1 22:50

阿根廷總統【米雷伊】上任滿百天,他積極推行的「經濟休克療法」,惹得民怨滿天飛。米雷伊放手讓阿根廷貨幣貶值,沒想到通膨越來越嚴重,通膨率已經高達276%。現在阿根廷有將近六成人口,活在貧窮線以下,貧窮率創22年新高。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鎮暴警察強勢地直接朝抗議民眾噴灑催淚瓦斯,試圖清場趕人,但人潮沒有散去,過程中還有人不斷作勢要衝撞鎮暴警察,進行言語挑釁,還朝警方砸東西。

警方甚至出動裝甲車,這衝突場面就發生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在新總統米雷伊雷厲風行地經濟改革,進行所謂的「休克經濟」療法下,多數的阿根廷民眾真的覺得要窒息了。

工會領袖HugoGodoy:「我們再次要求,政府必須對逐漸惡化的糧食危機做出回應,現在有超過六百萬阿根廷人在受苦。」

 
全阿根廷有57.4%人口,現在活在貧窮線之下,等於是2600萬的貧窮人口,是22年新高。

阿根廷失業民眾WalterTorres:「看看我們這邊有多少人,這裡有多少人啊,這些人原本有工作,或是自己要做的事,但現在都在排隊領食物,我們的薪水一文不值。」

阿根廷長年通膨,匯率混亂,就在新總統米雷伊上任後放手讓披索貶值,再加上原本的通膨就高,現在的數字更可怕了。

CNN記者StefanoPozzebon:「連續三個月阿根廷的通膨率是全球最高,根據公布的最新數據,2月份在布宜諾斯艾利斯的,物價漲幅約為月增13%,而通膨率是超過270%。」

高達276%的通膨率,再加上面值越來越小的本國貨幣,讓阿根廷民眾生活真的過不下去,許多人淪為只能靠街頭救濟。

阿根廷民眾:「要在超市買到今天領的(食物)量,是不可能的。」

阿根廷民眾:「我不認為有人可以活過這些日子,不可能像政府說的,撐過這四到六個月。」

 
像是這名生了八個小孩的八寶媽,之前就帶小孩住在沒水沒電,只用鐵皮勉強遮掩的小屋,現在連下一餐在哪都不知道,孩子躺在發黑發霉的床墊上,只能等待好心人幫忙,但偏偏歹年冬,泥菩薩過江自身難保。

阿根廷牧師LeonardoAlvarez:「自從去年11月起,我們就不斷要求政府給我們食物,但很不幸地自始至終,我們都沒有收到正面回應。」

聚集群眾,宣告今天發的是最後一餐,以後沒法再發了,類似情況在阿根廷不斷上演。

越來越多人的吃穿都仰賴「恩典牌」救濟,就連在菜市場,快餿掉的NG蔬果,大家都搶著要。

市場菜商:「我們在後面有擺一個垃圾桶丟蔬果,但是當我們走過去時,有約20人走過來看能拿什麼,看起來都想找能帶回家的東西。」

 
這些都是阿根廷總統米雷伊的經濟新政,降低政府開支,公有企業轉民營接手,遏制以債養國的循環,但這段陣痛期,才開始不到3個月,民眾都要受不了了。

阿根廷內政部長GuillermoFrancos:「我們希望人們能夠領自己的救濟金,不要仰賴營養廚房,但改變需要時間。」

阿根廷希望民眾自力救濟,但做法是不是太過極端,引來批評,因為就連成立80年的國營通訊社,都被米雷伊視為是前朝的國家機器,貪腐又無能,下令關門。

阿根廷國營通訊社Telam員工:「這完全是違法的,他們不能這麼做,政府不能關閉國立的新聞機構,世界上還需要法治啊。」

阿根廷的泰蘭國家通訊社,700多名員工加記者,下班才發現總部被圍住,官網直接變維修中,這才知道被政府炒魷魚了。

阿根廷總統府發言人ManuelAdorni:「這無關言論自由新聞自由,或是任何和民主制度相關的偏見無關。」

米雷伊政府堅持是經濟改革,卻和國家第四權對槓,強關國營通訊社,也讓這場大膽的經濟豪賭,更飽受批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經濟休克#阿根廷#通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9

0.0939

0.2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