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瘋養「寵物石頭」!幫穿衣服還取名 奇特風潮引國際關注

實習編輯 伍芸彤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0 16:5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0 16:59
南韓掀起養「石頭」當寵物的風潮。(圖/翻攝自微博)
南韓掀起養「石頭」當寵物的風潮。(圖/翻攝自微博)

近日一種「新型寵物」正在風靡南韓,將「小石頭」當成寵物飼養的「寵物石頭」,飼主不僅會幫石頭取名,甚至會與它對話、帶出門散步,這種奇特現象連外媒華爾街日報都以「過度工作的南韓人,用寵物石頭放鬆」為標題報導,指出是一種緩解緊張,類似冥想的獨特休息方式 。

據韓媒《中央日報》引述華爾街日報内容描述,南韓流行的「寵物石頭」就像過去曾引發各界關注的「發呆大會」、「虛擬葬禮體驗」一樣,能為忙碌的南韓人紓緩壓力,帶給心靈短暫的寧靜,飼主會幫石頭貼上眼睛,佈置可愛的小家,連晚上睡覺也不忘放在小床上,戴上帽子再入睡。

 

男星尹淨漢的寵物「石小淨」。(圖/翻攝自微博)

據悉南韓的「寵物石頭」其實在2021年左右就開始爆紅,男團SEVENTEEN成員尹淨漢就曾向粉絲介紹養的寵物,是一顆名叫「石小淨」的小石頭,讓「寵物石頭」開始引起大家關注。

更多新聞:抖音爆紅零食翻車!成份竟含「狗食原料」 攤販苦嗑滯銷品

 
此外,這種風潮也帶動了南韓石頭公司發展,有業者透露,每個月都能接到150至200個「寵物石頭」訂單,連專賣庭園用石頭的公司,也開始販賣起小型的寵物用石頭;高麗大學韓國學研究所教授金鎮國(音譯)表示,在東亞有1種觀賞用石頭「水石」,已經被人們喜愛長達數個世紀,「石頭不會改變,這點帶給了人們安穩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石頭#寵物#寵物石頭#南韓#尹淨漢#壓力#安穩#紓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681

0.1097

0.3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