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與大陸關係春暖花開澳洲銷中 葡萄酒218%高關稅可望解禁?


發佈時間:2024/03/20 18:1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0 18:50

大陸外長王毅出訪澳洲,與澳洲的關係逐漸融冰,王毅在與澳洲外交部長黃英賢會談時透露,澳洲最關切的葡萄酒懲罰性關稅案件,目前已經有妥善處理,3月底前大陸將公布最終裁決結果。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外交部長王毅遠道而來,澳洲總理艾班尼斯大力握手、熱情招呼。這是自2017年以來,大陸外長首度訪問澳洲,澳洲殷殷期盼大陸能儘快取消葡萄酒、大麥、牛肉和龍蝦的關稅障礙。

大陸外交部長王毅:「最新進展就是葡萄酒案已經得到了妥善的處理,本月底中方將發布最終的裁決的結果。」

2018年澳洲將華為排除在5G建設之外,2020年又因為新冠疫情跟大陸鬧翻,隨後大陸針對澳洲大麥、牛肉、葡萄酒、龍蝦等產品實施貿易制裁。光是葡萄酒就被課徵高達218%的反傾銷稅,造成澳洲至少200億美元經濟損失。

 
場內氣氛融洽,大陸駐澳洲大使館外,卻有好幾位民眾手拿西藏旗幟,和維吾爾族的標語,高喊口號抗議。中澳關係即使融冰,人權問題依舊是兩國心結,澳洲外交部長黃英賢在會談時,也和王毅直球對決。關切澳洲華裔作家楊恆均,被大陸依據間諜罪判處死緩的爭議,以及新疆、西藏和香港的人權問題。

澳洲外交部長黃英賢:「我表達了我們對海上不安全行為的嚴重關切,以及我們對台灣海峽和我們地區和平與穩定的渴望。」

澳洲為展現和解誠意,趁王毅到訪前取消了大陸風電塔反傾銷措施,大陸官媒《環球時報》解讀,澳洲是美國盟友和五眼聯盟成員。王毅這趟澳洲行將有助於打破美國圍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王毅#葡萄酒#懲罰性關稅#中澳關係#貿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4

0.0892

0.2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