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王毅:台灣大選只是中國地方選舉 續促統「搞台獨必遭清算」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7 12:0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7 15:50
王毅表示,遲早見全球遵守一中「全家福」照,警告搞台獨「必遭歷史清算」。(圖/翻攝自 央視)
王毅表示,遲早見全球遵守一中「全家福」照,警告搞台獨「必遭歷史清算」。(圖/翻攝自 央視)

中國大陸第14屆全國人大第二次會議近日開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外交部長王毅今(7)日出席記者會,就「中國外交政策和對外關係」回答記者提問。對於備受各界矚目的台灣問題,他表示,遲早會看到全球遵守一中原則的「全家福」照片,也警告台灣「別想搞台獨」,否則必將遭到歷史清算。
 
台灣1月舉行大選後,由民進黨繼續執政。新華社報導,王毅今(7)日在北京梅地亞中心舉行外交主題記者會,有外媒詢問台灣選舉結束後,外界擔憂台海緊張局勢會進一步升級,並將衝擊區域和平與穩定。是否認為兩岸和平統一的前景是否正變得暗淡?如何看待目前台海局勢?各方應採取什麽措施,避免緊張局勢升級?

 

王毅回答,台灣選舉只是「中國的一個地方選舉」,選舉結果絲毫改變不了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的基本事實,也改變不了台灣必將回歸祖國的歷史大勢。
 
他指出,選舉結束後,180多個國家和國際組織重申堅持一個中國原則,支持中方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充分說明「一個中國原則已經是國際社會的普遍共識。」
 
他強調,如果現在還有人縱容支持台獨,那就是「挑戰中國的主權。」如果個別國家與台灣地區保持官方關係,那就是「干涉中國的內政。」他說道:「我相信,大家遲早會看到一張國際社會遵守一中原則的『全家福』照片,這只是個時間問題。」
 

王毅重申中國對台政策,是「繼續以最大誠意爭取和平統一」。(圖/翻攝自 央視)

另外,王毅也再度警告:「台獨分裂行徑是台海和平穩定的最大破壞性因素。要真正維護台海和平,就必須旗幟鮮明地『反對台獨。』堅持一個中國原則越有力,台海和平就越有保障。」
 
他重申中國對台政策,是「繼續以最大誠意爭取和平統一。」他說道:「我們的底線也很清楚,那就是絕不允許台灣從祖國分裂出去。『台灣島內誰想搞台獨,必將遭到歷史的清算 國際上誰要縱容支持台獨,必將引火燒身、自食苦果。』」
 
他稱:「所有炎黃子孫,所有龍的傳人都應秉持民族大義,共同反對台獨,支持和平統一。」
 
美媒《華爾街日報》曾於1月24日引述消息人士報導,中國預計在兩會期間,任命中共中央委員會對外聯絡部部長劉建超為下任外長。不過今年人大公布的7項會議議程中,並未涉及人事任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中國兩會

#中國兩會#王毅#台灣中國#王毅台獨#王毅和平統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9

0.0875

0.2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