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0萬人僅4人有!嬰出生長「10公分尾巴」 醫曝罹患這罕病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9 17:2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9 17:20
中國大陸一名嬰兒屁股長10公分「小尾巴」。(圖/翻攝自 微博)
中國大陸一名嬰兒屁股長10公分「小尾巴」。(圖/翻攝自 微博)

中國大陸一名嬰兒近日出生後,屁股後面長了1個不明組織,長約10公分,就像一條「小尾巴」,令醫生們目瞪口呆。醫生表示,孩子罹患的是「脊髓拴系症候群」(Tethered cord syndrome,TCS),這種疾病極為罕見,每10萬人可能只有4人罹患。
 
鏡報報導,這名寶寶在杭州兒童醫院出生後,小兒神經外科副主任李醫師發現他長出10公分的「小尾巴」,懷疑寶寶罹患「脊髓拴系症候群」,做完核磁共振(MRI)後確認就是此疾。

 
 
「脊髓拴系症候群」極為罕見,是脊髓末端發育異常引起的神經系統疾病,任何年齡層均可發生,多見於新生兒。脊髓位於脊椎管中,人類在生長發育過程中,脊椎管的生長速度大於脊髓,當脊髓下端(圓錐)因各種原因受制於椎管的末端,使其位置低於正常,就是脊髓栓係。

寶寶罹患「脊髓拴系症候群」(Tethered cord syndrome,TCS)。(圖/翻攝自 微博)

「脊髓拴系症候群」的臨床表現包括脊柱後凸或側彎畸形、下肢運動障礙、大小便功能障礙、下肢感覺障礙等,最好的治療方法是手術,鬆解栓繫的脊髓。
 

這名嬰兒的照片被拍下上傳網路後,立刻引起廣大討論。網友表示:「小時候鄰居姊姊也長了這麼一條尾巴,醫生說要做手術,但被她媽媽用剪刀剪掉了,之後就一直大小便失禁,後來就辦喪事了」、「長期便秘或尿床的寶寶都建議做個核磁檢查一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奇聞軼事

#嬰兒尾巴#嬰兒罕疾#脊髓拴系症候群#屁股尾巴#脊髓拴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8

0.0800

0.2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