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京這區變唐人街 滿街簡體字招牌「中國人數量10年翻倍」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6 17:0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6 17:03
東京竹之塚逐漸成為中國城。(圖/翻攝自rapt-plusalpha)
東京竹之塚逐漸成為中國城。(圖/翻攝自rapt-plusalpha)

日本東京足立區竹之塚,中國大陸籍居民數10年來翻倍,急遽發展為「東京唐人街」不僅走在路上可以看到許多簡體字看板,許多餐廳也提供正港中式料理。專家指出,這與中國景氣低迷與高失業率有關。
 
《富士新聞網》報導,走在竹之塚街頭,放眼望去都是寫著簡體字的招牌。不僅如此,還有許多中國人開的美髮店與超市。走進一間1個月前才開的餐廳,發現菜單全寫著中文,周遭的客人吃的都是日本前所未見的料理。詢問老闆「這裡是什麼餐廳?」後,對方卻一臉迷茫地表示「我不會講日語」

 
 

 

 

 
報導指出,現在居住在足立區的中國人是10年前的2倍,約為16700人。他們為什麼會選擇在竹之塚落腳?許多人指出「這裡房租和物價都便宜」、「同事介紹我搬來這裡,因為大家都住在這裡」。當地的不動產公司透露,在東京市中心,一間套房每月租金約為8萬日圓(約1.6萬元新台幣),在竹之塚只要約3萬日圓(約6300元新台幣)左右。
 
針對竹之塚快速成為中國城的原因,評論家石平表示,由於中國許多人失業、大量公司倒閉。許多中小企業的經營者,或是自營業的商人找不到工作,選擇來日本開拓新天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竹之塚#足立區#中國城#東京#簡體字#中國#大陸#居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2

0.0758

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