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齋戒月日落也沒食物吃!加薩童六分之一重度營養不良


發佈時間:2024/03/13 22:3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3 23:20

伊斯蘭齋戒月開了,加薩人卻陷入饑荒危機,根據世界糧食署統計,兩歲以下幼童,每六人就有一人重度營養不良。約旦王后痛批,這是對加薩民眾的「慢性屠殺」。而第一艘從歐洲出發的物資船,帶著近200噸糧食,已經趕往加薩。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拍手繞圈,加薩孩子們享受難得歡樂氣氛,但仔細一聽。小朋友頭頂,傳來以色列無人機盤旋的聲音,伊斯蘭齋戒月開始了,加薩還是不得安寧。

CNN報導:「你的齋戒月願望是什麼,記者問拉法這位年輕男孩,他說停火和物價回歸正常,東西都很貴沒天然氣水都沒有。」

今年的重要節日,還得隨時小心空襲轟炸。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我今天要大聲疾呼,請尊重齋戒月的精神,別開槍。」

齋戒月期間,穆斯林日出到日落不能進食,但在加薩就算太陽下山,也不一定有東西吃。

北加薩賈巴利亞,一群志工燉了幾鍋菜,還沒煮好隊伍早就排了好長一條,鍋碗瓢盆湊上前,小孩子和大人爭先恐後,有些人一天只有這一餐。

發放食物志工:「全面封鎖加上齋戒月剛開始,就有營養不良,還有北加薩饑荒問題,孩子們到現在才找到食物吃。」

世界糧食計畫署警告,加薩很快就會發生饑荒。

也就是超過兩成家庭極度缺乏食物,3成孩童嚴重營養不良,目前每6名兩歲以下加薩幼童,就有1位符合重度營養不良。

約旦王后痛批,這根本是慢動作屠殺。

 
約旦王后芮尼雅:「飢餓死亡相當緩慢,殘忍而且痛苦,肌肉會萎縮免疫系統崩潰,器官停止運作,想像為人父母,得看著自己的孩子經歷這些,卻沒辦法幫忙改善。」

CNN記者Paula Hancocks:「必須每天都有至少300輛卡車,透過陸路交界進入加薩各地,才可能盡量避免饑荒。」

陸路卡車不夠現在改走海路,拖著糧食的船隻,從地中海啟航。

世界中央廚房經理Juan Camilo Jimenez:「這趟載了將近200噸援助,都是糧食援助,包括米豆子扁豆魚罐頭等等。」

這一批換算大約50萬餐,由非政府組織張開雙臂派船,從賽普勒斯出發,預計花一到兩天時間航行,抵達加薩後,再由另一個慈善團體世界中央廚房接手,在一個臨時碼頭卸貨。

 
救助組織張開手臂發言人藍紐薩:「我們不知道下一艘船,什麼時候會出發,希望第一趟任務順利後能有後續,希望還有別艘船,或是有其他機構加入。」

另外,美國再一次用運輸機空投物資。

CNN主播:「新一批物資空投到北加薩,美國中央司令部說,星期二的空投,是和約旦軍方攜手,投下了超過5200磅(2300公斤)援助。」

一個星期內空投6波糧食,但伊朗痛批,美國只是做做表面。

伊朗外交部發言人卡納尼:「這只是讓大家看到,美國政府很想要證明,自己支持以色列是合情合理,同時又在想辦法,透過這種荒謬可笑的展示,來洗刷自己的負面形象。」

伊朗認為,如果美國真正想解決問題,就該施壓以色列停火,但目前以軍仍然在甘尤尼斯作戰,步槍火箭彈炸藥通通出場,停火談判卻原地踏步。

CNN記者Paula Hancocks:「哈瑪斯說目前沒有進行中的協商,以色列代表團也沒有去展開對話。」

負責居中協調的卡達,承認短期內很難達成停火。

卡達外交部發言人安薩里:「我們沒有注意到什麼短期停火,我們在努力的是,一個可以創造出對的條件,減緩地區緊張的停火。」

以色列和哈瑪斯誰也不想退讓。

卡達外交部發言人安薩里:「目前尚未接近達成協議,意思就是我們沒看到,雙方言詞有交集,能夠解決當前歧見,或是讓協議實現,但還是保持希望。」

協商沒進展也只能懷抱希望,卡達外交部說,理想情況是齋戒月期間,能生出一份各方都點頭的停火協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東戰情升溫

#伊斯蘭齋戒月#加薩#世界糧食署#約旦王后#饑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0

0.0728

0.2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