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海溫破記錄!大堡礁珊瑚大規模白化 2016年來第5次

記者 林采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0 17:3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0 20:43

受到聖嬰現象和全球暖化的影響,今年2月的全球平均海水溫度,達到攝氏21.06度,寫下史上新高。澳洲政府也宣布,大堡礁的珊瑚,正出現2016年以來第5次的大規模白化現象,影響到珊瑚的生長和繁殖。不過為了復育珊瑚,杜拜出現珊瑚農場,採用「珊瑚接肢」的新技術,宣稱可以加速珊瑚成長速度,而且還能適應暖化的環境。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全球暖化,已經是現在進行式。

CNN氣象主播Chad Myers:「根據哥白尼氣候報告書,2024年2月是全球有史以來最熱的2月。」

雷丁大學氣候科學家:「因為太平洋熱帶地區正在經歷聖嬰現象,所以預計會非常熱也確實如此。」

 
因為聖嬰現象影響,這個冬天的北半球空前溫暖,全球平均海水溫度也達到攝氏21.06度,寫下史上新高,澳洲政府更表示過高的海水溫度,已經讓大堡礁的珊瑚,正大規模的白化中。

詹姆斯庫克大學研究員:「這是毀滅性的,我們還看到了一些死亡,珊瑚最近剛死亡,並開始被藻類覆蓋。」

專家說雖然不是所有的珊瑚,都會在白化中死亡,不過珊瑚的生長和繁殖,還是會受到影響。

詹姆斯庫克大學研究員:「這真的很令人心碎,當我在水下看到這些東西時,我時不時地流淚。」

對澳洲來說大堡礁的珊瑚,還有多元的海洋生態環境,每年可以為他們帶來,超過1200億新台幣的觀光收入,並且提供6萬多個工作機會,所以拯救大堡礁珊瑚,已經成為澳洲政府的重要任務。

杜拜CORALVITA農場經理:「我們實際上是在控制環境,這將為珊瑚提供更強的抵禦氣候變化的能力。」

還好杜拜的這個珊瑚農場,正在嘗試用「珊瑚接肢」的技術,把切成小塊的珊瑚組合在一起,透過控制環境在陸地「養殖珊瑚」,他們號稱可以幫助珊瑚加速50倍生長,可以減少珊瑚大量白化,對海洋生態帶來衝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SG環境

#全球暖化#海水溫度#大堡礁#珊瑚#白化現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7

0.0827

0.2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