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隨身攜帶鹽巴驅邪慘了 日人慘被帶回警局調查5小時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6 16:3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6 16:30
一名日本人因隨身攜帶鹽巴被帶回警局調查5小時。(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一名日本人因隨身攜帶鹽巴被帶回警局調查5小時。(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許多人相信鹽巴可以驅邪和去除霉運。日本「律師網站」近日分享一起案例,有日本民眾在錢包中攜帶「淨鹽(お清めの塩)」,遭警方臨檢後竟被帶去警局調查,約5小時後才離開,讓他相當憤怒。
 
日本「律師網站」表示,一位民眾日前曾來諮詢,稱警方進行臨檢時,在他的錢包中發現鹽巴。雖然在進行簡易檢查後,結果呈現陰性,但警方依然用「沒有證據顯示是鹽」為由帶他回警局。他在警局被拍照、還寫了一堆文件。雖然尿檢也呈現陰性,但他仍在約5小時後才獲釋,警方最後也沒有道歉,讓他忍不住直呼「警察太過分了」

 

 


 
這則消息獲得大批日本網友關注,許多人忍不住直呼「鹽巴反而讓他更倒楣了」、「警察要花5小時才能分辨出鹽巴和毒品嗎?」、「慘了,我的錢包裡也有放鹽」、「看來不能隨身攜帶白色粉末」。
 
日本搞笑藝人松下宣夫也在社群媒體透露,他其實有一樣的經驗。他於2年多前接受警方臨檢時,錢包也被搜出一包鹽巴,引發騷動。不僅如此,為了進行搞笑表演,他身上當時還持有一張偽造的證件,使狀況變得更複雜,直到約3小時後,警方確認他錢包中的物體確實是鹽巴,他才得以脫身。
 
 
「律師網站」指出,包括臨檢、尿檢與檢查隨身物品在內,都是警方在取得當事人同意後才能進行的手續,不具有任何強制性,因此就算警方將當事人拘留長達5小時,也不具有違法性。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毒品防制諮詢專線:0800-770-88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奇聞軼事

#鹽巴#驅邪#錢包#臨檢#拘留#日本#日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9

0.0907

0.2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