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2歲宗馥莉接手娃哈哈!曾「拋棄」王力宏 稱母單是因家裡太有錢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6 16:3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6 16:34
宗馥莉佛系找感情,曾表示不喜歡王力宏。(圖/翻攝自《上游新聞》)
宗馥莉佛系找感情,曾表示不喜歡王力宏。(圖/翻攝自《上游新聞》)

中國大陸最大飲品生產商「娃哈哈」創辦人、前中國首富宗慶後因病去世,享壽79歲,他的接班人早已敲定,就是42歲女兒、娃哈哈副董事長兼總經理宗馥莉。宗馥莉因一直未婚,曾公開表示不喜歡王力宏而備受關注。她還曾提過從沒交過男朋友,理由是「家裡太有錢了。」
 
上游新聞報導,娃哈哈集團2021年12月官宣,宗慶後唯一的女兒宗馥莉出任集團副董事長兼總經理,宗慶後曾表示,娃哈哈有1/3的企業由宗馥莉管理,對宗馥莉在娃哈哈集團的表現可以打90分,如今隨著宗慶後近日因病醫治無效逝世,宗馥莉自然而然成為集團的接班人。

 
 
宗馥莉出生於1982年1月,身為宗慶後唯一的女兒,她的人生經歷幾乎與娃哈哈集團的發展重疊。根據娃哈哈集團介紹,宗馥莉2004年進入食品飲料產業,自2007年擔任宏勝飲料集團總裁至今,獨立帶領宏勝成長為中國民營企業500強,並自2018年4月起擔任娃哈哈集團品牌公關部部長,自2020年3月起兼任娃哈哈集團銷售公司副總經理。
 
外界給宗馥莉的標籤,除了「富二代」,「好強」、「勤奮」也時常出現。宗馥莉14歲獨自赴美留學,2004年從洛杉磯佩珀代因大學國際商務專業畢業回到國內後,宗馥莉便進入娃哈哈集團參與直接管理,2005年擔任娃哈哈蕭山二號基地管委副主任,並在4個月後擔任娃哈哈童裝與卡倩娜日化用品有限公司總經理。

宗慶後與宗馥莉。(圖/翻攝自《上游新聞》)

 
然而,留學國外八年之久的宗馥莉,與老一輩民營企業家父親宗慶後之間的經營理念分歧,宗馥莉一直極為注重自己個人品牌的塑造,希望由此擺脫其「宗慶後之女」的身份。
 
1998年起,王力宏代言的娃哈哈家喻戶曉,「愛你就等於愛自己」幾乎人人都會唱。2018年宗馥莉成為品牌公關部長後,娃哈哈就停止和王力宏合作。至於停止合作原因,宗馥莉直言不喜歡王力宏,也不喜歡這包裝。
 
雖然宗慶後晚年仍擔任娃哈哈集團董事長,並曾提出管理層接班,但娃哈哈集團2021年12月官宣,宗馥莉出任集團副董事長兼總經理,公告並未詳細闡述她具體負責什麼業務,只稱負責日常工作,作為集團接班人逐漸走向舞台中央。

宗馥莉曾表示不喜歡王力宏。(圖/翻攝自《上游新聞》)

42歲的宗馥莉在事業上已經很成功,但一直單身,婚戀狀況備受關注。她在2013年《嘉人》雜誌的專訪中曾提過:「我從來沒有交過男朋友」,據記者描述,她的理由是「家裡太有錢了,後果之一就是難以分辨追求者的動機,似乎每個接近她的人都想和她談生意。」
 
2019年,在新浪財經《至少一個小時》節目中,宗馥莉也曾談及婚戀觀,她表示:「我是摩羯座的,比較務實。遇到就遇到了,遇不到就算了,隨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娃哈哈#宗馥莉#宗慶後女兒#宗馥莉王力宏#宗馥莉母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6

0.0826

0.2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