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水族館母魟魚無接觸異性竟懷孕! 專家推測「單性生殖」


發佈時間:2024/02/17 19:2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7 19:51

美國北卡州一間水族館,育有一條雌性魟魚,幾個月前被發現離奇懷孕,因為牠從來沒有接觸過任何的雄性魟魚,館方原本推測,會不會是他們曾一度把兩條雄性鯊魚放進同一座魚缸而導致的,但專家表示,魟魚和鯊魚不可能結合,因此比較可能的原因是這條魟魚,自個兒進行了單性生殖。

圖/翻攝自IG@teameco

 
CNN記者Jeanne Moos:「我有一個大問題爸爸是誰。」

所有人都在問超音波這些魟魚寶寶的爸爸到底是誰?

水族館和鯊魚實驗室創始人雷默:「約12到14歲的魟魚夏洛特,在沒有雄性魟魚的水族箱中懷孕。」

 
這條名字叫夏洛特的魟魚,生活在美國北卡羅萊納州的一處水族館,長年獨居在一座魚缸裡面,去年9月一度以為長腫瘤,沒想到被發現居然懷孕了。

水族館總監雷默vs.CNN記者Jeanne Moos:「牠一直以來都是一條單身魟魚,牠需要魟魚交友軟體。」

夏洛特從來沒有過魟魚伴侶,但館方回想去年7月他們確實曾把兩條條紋斑竹鯊和夏洛特養在一塊。

CNN記者Jeanne Moos:「但喬治亞水族館和其他地方的專家表示,從解剖學角度來看鯊魚與魟魚的結合是不可能的。」

和鯊魚生魟魚寶寶專家說不可能,目前館方認為只剩下一個可能性。

水族館和鯊魚實驗室創始人雷默:「我們相信夏綠蒂懷孕的過程是透過一種叫作「單性生殖」的方式完成的。」

意思就是卵子不需要受精就能自行發育,但這都還只是推論。

 
CNN記者Jeanne Moos:「水族館方計劃在寶寶出生時進行DNA檢測。」

預計大約兩個禮拜後魟魚夏洛特就會把孩子生出來,到時就能水落石出,只是在這麼神奇的情況下懷孕,大批網友回應希望能趕快知道分析結果,也非常期待看到魟魚寶寶的出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國#水族館#雌性魟魚#單性生殖#CNN#鯊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5

0.0994

0.2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