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京微型豬咖啡廳 可愛軟萌療癒紓壓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6 12:1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6 14:03

來看日本的療癒商機,東京有一間微型豬咖啡廳,顧客只要付預約金,加上一杯飲料的低消費用,就可以在店裡和微型豬近距離接觸,業者表示,微型豬比貓狗還要平易近人,學者也說親近動物,可以紓壓,有益心理健康。
 
好幾隻小豬躺在訪客懷裡,和人類互動一點都不怕生,這間位於日本東京的咖啡廳,飼養比迷你豬還要迷你的微型豬,讓顧客與牠們近距離接觸。

 
 
顧客:「哦牠們真是太可愛了,那麼小隻,我現在就想帶一隻回家。」
 
顧客:「我們覺得豬咖啡廳有點不一樣,孩子們一般不能抱著或撫摸動物。」
 
微型豬咖啡廳2019年在東京開設第一間分店,比起迷你豬體型可達40到100公斤,微型豬最大也只有18到40公斤,嬌小體型加上沒有臭味、愛乾淨,吸引不少人來體驗。可別看這些微型豬軟綿的萌樣,其實每一隻都有個性。
 
 
微型豬咖啡廳業者北川:「每一隻豬都是獨一無二的,每隻豬都有自己的個性,你可能會注意到,某隻豬可能很強悍,另一隻豬可能很溫柔。」
 
微型豬非常親人,常常會主動靠近,坐在人類身上休息,這裡只接受事先預約,費用以每人30分鐘1000日圓,折合約台幣200元來計算,最多可預約1小時,再加上一杯飲料低消,整個體驗不算太貴。
 
微型豬咖啡廳業者北川:「和狗以及貓相比,豬對人更友善,一般來說,在咖啡廳裡,豬喜歡在人們的腿上放鬆。」
 
不僅是小豬們覺得放鬆,顧客:「在抱豬的過程中也得到紓壓,學者表示,和動物互動可以降血壓,減少頭痛和心血管疾病風險。」
 
美國獸醫院臨床科學教授柯恩萊:「越來越多的證據顯示,接觸寵物和養寵物,可以為人們的心理健康和身體健康帶來好處。研究顯示心理健康的好處在於減少壓力荷爾蒙,更多的是一種幸福感。」
 
鏡頭轉到馬來西亞吉隆坡,這裡也有一間可以親近動物的咖啡廳,不同於微型豬的可愛療癒,這裡陳列的是蜥蜴和蟒蛇等爬蟲類動物。
 
爬蟲類動物咖啡廳業者葉明陽:「我一開始的想法是,想弄個地方讓對嗜好爬行動物的人,來觀賞並且討論我們的興趣,後來變成一般人也很喜歡欣賞這些動物。」
 
 
年僅20歲的老闆說,這些爬蟲類動物都是他多年來飼養或收集來的,他認為比起可愛的貓狗,爬蟲類動物比較受到忽視,開設這間咖啡廳的用意,是喚起人們關注,同時也教育小朋友愛護爬蟲類。
 
顧客:「最近我朋友在這裡買了一條蛇,從這間咖啡廳買的,他告訴我一切之後,我就想來這裡也買一條蛇。」
 
一邊聽著蜥蜴叫聲,在爬蟲類動物包圍下,一邊享用咖啡甜點實在是很特別的體驗,大部分爬蟲類動物都能自由觸摸,部分放在箱子裡用圍欄隔開,業者希望顧客學會欣賞蛇類和蜥蜴,看待他們就像對毛小孩一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微型豬#豬咖啡廳#紓壓#東京#親近動物#心理健康#迷你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0

0.0665

0.1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