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走訪最高權力機關!外國人可申請參觀日本國會 議場、天皇休息室超華麗

記者 劉亭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2 12:4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2 12:46

日本最高權力中心「霞關」常常給人無法靠近的感覺,其中日本國會作為日本最高權力機關,外觀更是非常雄偉,更常出現在日劇鏡頭。但你知道嗎?其實不只日本人,外國觀光客也可以申請參觀日本國會,由導覽員介紹議場、天皇休息室等場所。

圖/TVBS

 
記者劉亭廷:「TVBS採訪團隊要帶您來參觀日本國會,如果你想要來參觀的話,除了事前透過網路上,來登記英文導覽,報到當天一定要記得,帶上自己的護照。」

踏出地下鐵「國會議事堂前站」,走個300公尺沿路都有標示,繞到側門報到成功後,就會拿到一本全英文的導覽冊,時間一到跟著團員下樓參觀,日本國會議員各黨派占比、分布哪些選區,告示板上一目了然下一站就是議場!

記者劉亭廷:「這就是日本國會的議場,可以看到議場相當龐大,光是記者席就有100席,讓這裡的新聞媒體可以採用。」

 
眾議院議場氣氛莊嚴、裝潢華麗,1936年竣工的日本國會,最大特點在這裡!

解說員:「您可以看到議長後面是日本天皇的座位,天皇與國會在開議時,聚集在參議院,今天(1/26)正是國會開議大典。」

一旁的貴賓席是給皇族觀禮,議長和議員席位都標示清楚,特別的還有外交官席,按規定日本天皇會在開議當天赴國會致詞,自然也得有休息室。

圖/TVBS

解說員:「您有看到那邊的時鐘嗎?」

休息室內的時鐘是純金打造吸引觀光客搶拍照,而國會中央大廳同樣吸睛,大廳四角分別立有伊藤博文、大隈重信、板垣退助,三位日本政治家的銅像,第四個基座至今空懸!

解說員:「1970年代為了不向天皇表達不敬,如果那個基座有座銅像的話,銅像的背面就會對準皇居。」

圖/TVBS

 
走到戶外國會的花園也栽種,來自各縣的樹木,包括春天待放的山形縣櫻花樹,民主的日本國會外也能看到抗議民眾。

記者劉亭廷:「雖然日本國會內部讓一般民眾可以,拍照的地點只有三個地方,但是走過像是委員會,以及各黨派的辦公室,也是滿特別的一種體驗,可以感受到日本國會非常特別的風格,如果來東京玩不妨來參觀日本國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國會#日劇#日本#國會議事堂前站#護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7

0.0772

0.2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