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斯克發豪語「將停用電話號碼」只用X 專家打槍:不可能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0 13:1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0 13:13
億萬富豪馬斯克(Elon Musk)稱將停用電話號碼。(圖/翻攝自《商業內幕》)
億萬富豪馬斯克(Elon Musk)稱將停用電話號碼。(圖/翻攝自《商業內幕》)

億萬富豪馬斯克(Elon Musk)2022年入主社群平台X後,大刀闊斧進行一連串改革,目標將其打造成像是中國「微信」一樣的「全功能APP」;在近期推出初期版的視訊和語音通話功能給部分用戶後,馬斯克稱,幾個月後,他將不再使用電話號碼,只用X進行簡訊和音訊/視訊通話。
 
馬斯克2022年10月以440億美元收購推特(Twitter),之後將其改名X,目標將其改造成一款多功能的「超級APP」,涵蓋訊息傳遞、社交網路和點對點支付等多種服務。去年10月X上出現新的「啟用音訊和視訊通話」開關,開啟後,用戶就可與其他用戶音訊或視訊通話。

 
 
馬斯克表示,這項功能將在 iOS、Android、Mac和PC上都可使用,且「無需電話號碼」。不過,雖然任何人都能透過APP接聽,只有付費訂閱X Premium(每月至少付8美元)的用戶才能撥打電話。與WhatsApp或蘋果FaceTime等其他類似服務不同,X上的通話似乎並未加密。
 
商業內幕報導,馬斯克9日發推文道:「幾個月後,我將不再使用我的電話號碼,只使用X進行簡訊和音訊/視訊通話。」
 
然而根據Gizmodo,獨立應用程式研究員尼瑪(Nima Owji)分析,登入過程中用於雙重認證的簡訊確認碼,仍然相當重要,X會向用戶發送簡訊確認碼以驗證身份,許多銀行和其他服務仍然只透過簡訊提供雙重認證,政府發送的緊急通知也會透過簡訊。因此他認為目前馬斯克的方法不太可行:「X可以用來打電話/視訊通話,但我認為簡訊仍然是溝通的重要組成部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馬斯克#X#X收發訊息#X通話視訊#停用電話號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16

0.1064

0.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