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遊峇里島注意!14日起開徵3百元旅遊稅 跳島「回來得再付」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5 17:3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5 17:32
印尼度假勝地峇里島(Bali)2月14日起開徵「旅遊稅」(tourism tax)。(圖/翻攝自《exotravel》)
印尼度假勝地峇里島(Bali)2月14日起開徵「旅遊稅」(tourism tax)。(圖/翻攝自《exotravel》)

印尼度假勝地峇里島(Bali)每年吸引百萬名遊客造訪,為解決嚴重交通與垃圾問題,當地政府將從2月14日(西洋情人節)起向旅客徵收「旅遊稅」(tourism tax),每人約15萬印尼盾(約300新台幣),大人小孩同價。根據規定,每次入境都須繳稅,因此若跳島旅遊完再返回峇里島,需「再次支付」費用。
 
海峽時報》、《exotravel報導,「旅遊稅」並非印尼簽證費,實施對象為從海外入境峇里島,或從印尼其他地區登島的外國旅客,不會向印尼本國人收費。前往珀尼達島(Nusa Penida)、倫邦岸島(Nusa Lembongan)、切寧安島(Nusa Ceningan)的旅客無需支付,因為這三座島位於峇里省內,但若跳島到附近的吉利群島(Gili Islands)、龍目島(Lombok)、爪哇島(Java),在返回峇里島時,得再付一次。

 
 
雖然當地旅遊局表示,入境時繳交旅遊稅的過程不會超過23秒,但說明中還是建議旅客可事先繳納,可透過信用卡、銀行轉帳、虛擬帳戶在Love Bali網站或APP上支付。
 
「旅遊稅」也適用於珀尼達島(Nusa Penida)、藍夢島(Nusa Lembongan)、金銀島(Nusa Ceningan)。

峇里島旅遊局預計2024年將有700萬遊客造訪。(圖/翻攝自《exotravel》)

 
根據官方說明,這些「旅遊稅」將被用於改善旅遊服務,並保護當地的文化遺產和自然奇觀。
 
近來峇里島因「過度旅遊」產生許多問題,包括海岸線被塑膠覆蓋,遊客酒駕、非法工作、不尊重宗教場所、非法使用加密貨幣支付服務費等。峇里島旅遊局預計2024年將有700萬遊客造訪,相比之下2023年僅520萬人。當局今年的期望是1,400萬人,目標收入200兆盧比。
 
新加坡人和其他東協國家的公民,無需簽證即可前往印尼並停留30天,其他遊客除得繳交旅遊稅,還須支付50萬盧比,才能獲得為期30天的落地簽證。
 
1月,峇里島有人提議對卡拉OK、夜店和水療中心徵收高達75%高額娛樂稅,但2月初在業者反對下取消,他們擔憂稅收會嚇跑遊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印尼峇里島#峇里島旅遊#峇里島旅遊稅#峇里島跳島#春節旅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4

0.0812

0.2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