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股跌不停股民去美使館留言被趕 網轉戰印度使館微博:世界需要三哥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5 16:3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5 16:35
今(5)日陸股開盤續跌,中國網友轉戰印度大使館微博宣洩。(圖/翻攝自 微博)
今(5)日陸股開盤續跌,中國網友轉戰印度大使館微博宣洩。(圖/翻攝自 微博)

中國經濟陷入困境,股市跌勢不休,大批網友2日起湧入美國駐中大使館留言訴苦,導致該微博4日晚間起禁止發表評論。今(5)日陸股開盤續跌,網友轉戰印度大使館微博,留言道:「三哥,你才是負責任的大國」、「印度是真正的東方大國」,還有人表示:「終於了解租界的作用。」
 
中國股市持續疲軟,外國駐中國大使館成為中國網友宣洩不滿的去處,2日晚間美國駐中大使館微博一則長頸鹿保育貼文,突然吸引大批網友留言,包括:「救救可憐的中國股民吧」、「中國股市是刑場」、「要不要保護我,長頸鹿是生命,我也是啊」,4日深夜,該微博已關閉評論功能,關閉前留言數已逾15.8萬。

 
 
今(5)日上午陸股續跌,早盤滬深京三市僅100餘股上漲,5,200餘股下跌,超過1,000股跌停。中國網友發現美國大使館微博「禁言」後,轉戰印度大使館微博,該微博2日一篇有關瓦桑特市集(Vasant Mela)的文章下,湧入逾2千則回覆,網友表示:「三哥,我愛你」、「原諒我以前是井底之蛙」、「偉大的國家,偉大的金融市場」、「好羨慕印度的股市啊,好牛啊」、「世界需要三哥」、「印度第一。」還有人表示:「終於知道租界(一國在他國的通商口岸開闢、經營的居留及貿易區域)的作用」、「這麼多人來逛租界。」

陸網友湧入印度駐中國使館微博留言。(圖/翻攝自 微博)

至於為何中國人稱呼印度為「三哥」,一說是印度曾屬於英國的殖民地,會說一些英語,在說中文時總會不自覺加上一句「I say....」,如同「阿三。」二說是印度喜歡自封世界第三,還有Singh是印度一個大姓,音近「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中國股市#中國股市疲軟#中國網友#外國駐中國大使館#外國大使館微博#印度駐中大使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3

0.1086

0.2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