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會完陸外長王毅談兩岸 蘇利文:台海仍是最大風險

記者 倪嘉徽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31 17:3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31 17:36

美國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返回華府,說明他和大陸外長王毅會談結果。蘇利文表示,美、中、台三方都相當努力,讓這次台灣選舉沒有發生重大兩岸事件。不過他認為,美中之間最重大風險仍是台海危機,將透過外交和嚇阻來化解。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上週末和中國外長王毅,在曼谷會談12小時,雙方針對兩岸議題有深入、直接、坦率的對話,蘇利文表示,台灣選舉沒有發生重大兩岸事件,是美中台三方的努力。

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幾星期前,台灣舉行了歷史性選舉,沒有發生任何重大的兩岸事件,部分原因是華盛頓、北京和台北,各方都努力減少對彼此意圖的誤解,這是2022年8月很少有人預料到的結果,當時大部分的人預期,兩岸情勢會變得更加緊張,而不是更緩和,但這不能保證未來趨勢,風險仍然存在,所以我們必須加強外交和威懾,繼續努力。」

蘇利文強調,美國對台灣選舉保持中立,希望看到政權順利交接,重申美國的一中政策沒有改變,美國也將盡一切可能維持台海和平穩定。

 
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我們祝賀勝選者,我們也對一場,有效的民主選舉祝賀蔡英文,而現在我們清楚表明,希望看到政權順利交接。我們持續對台海周邊具侵略性,軍事行動升高感到擔憂,我們不認為這能促進和平穩定。」

蘇利文表示,南海和東海的摩擦、經濟和科技的反制措施,都是美中之間可能的風險,但最重大的風險是台海危機,尤其北京增加在台灣周邊,空中和海上的行動,也因此密集外交非常重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大陸外長王毅#兩岸事件#台海危機#外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9

0.0778

0.2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