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華裔餐飲二代闖江湖靠水餃 一年賺上億台幣

記者 俞璟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9 15:0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9 15:06

最近一款冷凍水餃席捲美國上千家超市,幕後推手是餐飲業第二代的劉小蘭。從小到大在家裡經營的高級中餐廳裡長大,劉小蘭卻選擇熟悉又快速的水餃作為創業產品,從餐廳一路到進軍冷凍食品,創下上億台幣的營業額。
 
造型完美的冷凍水餃進軍美國超市,一年能創造上百萬美元的業績。幕後推手是從小就受到廚藝薰陶的劉小蘭。

 
 
冷凍食品企業創辦人劉小蘭:「我在我父母經營的中餐館中長大,那是我所見過的最高級的中餐廳。我在他們的五星級餐廳中,品嚐到最令人難以置信的中式美食,可以想象在這樣的環境中長大是多麼奢華。我是說,連廚藝女王茱莉亞柴爾德,都在我們餐廳慶祝她的80歲生日。」
 
家裡經營老牌高級中餐廳,也成為波士頓華人圈小有名氣的家庭,但父母並不希望劉小蘭進入餐飲行業,因此她前往華爾街闖盪,但卻總是找不到歸屬感。
 
冷凍食品企業創辦人劉小蘭:「我很快發現,金融工作讓我感到厭倦,雖然我在金融領域工作了5年,但晚上我會出門品嚐美食、親自下廚、對食物進行研究。當我結束金融工作時,我的銀行帳戶只有97美元。」
 
 
隨後返回家鄉幫忙經營中餐廳,但隨著餐廳熄燈,劉小蘭也開始思考要展開自己的事業。不像父母經營高級餐廳,劉小蘭改開中式快餐,靠著從小到大熟悉的溫暖滋味賣起餃子。
 
冷凍食品企業創辦人劉小蘭:「人們對於嘗試我父母接班人的餐廳感到興奮,媒體自然而然的來了。我們的門口排滿了人,圍繞餐廳的隊伍持續了好幾圈,有時候我會站在冷凍庫裡哭上30秒,然後擦去眼淚,回到外面,因為有40個人站在那裡等待我們即將賣完的食物。」
 
之後開設的分店也業績看好,但卻碰上疫情來襲,但也讓劉小蘭開始擴大餐飲王國,進軍冷凍食品領域。
 
冷凍食品企業創辦人劉小蘭:「我們開始了很多不同的嘗試,比如把醬汁裝瓶出售、寫了一本食譜、開辦了線上烹飪班、賣可以在家吃的餐盒…我們開了第三家餐廳,生意非常好,以至於我開始研究如何運送這些餃子。我們設計了一個網站,可以在上面訂購我們的產品,隔天就能送到。」
 
強調傳承媽媽的口味,這些冷凍餃子大受歡迎,全美上千家超市也都能看到劉小蘭研發的餃子。
 
冷凍食品企業創辦人劉小蘭:「現在可以在超市冷凍區找到我們的餃子,還可以將冷凍餃子包子和醬料送到你家。我們還寫了一本食譜,每個月賣出約5萬盒餃子,每天透過我們的餐廳賣出1500到4000個餃子。」
 
劉小蘭的餃子王國不斷擴大,一年業績達到四百五十萬美元,大約台幣一億三千多萬元。對她來說,這不只是事業成功,更是讓更多人也能嚐到,自己最熟悉的好味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冷凍水餃#劉小蘭#餐飲業#華爾街#中式快餐#冷凍食品#疫情#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9

0.0674

0.1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