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多家外媒報導台灣國家警報大響 「翻譯烏龍、選舉動向」成看點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9 17:5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9 19:00

台灣9日下午3時15分左右手機狂響「國家級警報」,通知中國於3時04分發射衛星且穿越台灣南部上空、引發恐慌,《央視新聞》隨後宣布成功發射「愛因斯坦探針衛星」,此事引發國際媒體關注,包括《BBC》、《美聯社》、《彭博》和《日經亞洲》皆報導台灣國家警報的相關消息。
 



 
更多新聞:懶人包/中國發射衛星對台有威脅?為何發國家級警報?6大QA一次看懂
 
根據報導,中國西昌衛星發射中心今日使用「長征2號丙運載火箭」、成功將「愛因斯坦探針衛星」發射升空,這讓台灣民眾手機的國家級警報大響,除了表示中國大陸發射之衛星飛越南部上空,更提醒民眾注意安全、若有發現若發現不明物體,請優先通報警消人員,據悉這也是「首次國防警報」。


BBC(圖左)和美聯社(圖右)皆有報導。(圖/翻攝自BBC、AP News)

 

對此,多家外媒皆進行報導,《美聯社》表示「台灣國防部9日發布警報稱『中國已發射衛星』」,更特別提到「台灣將於13日舉行總統和立委選舉,中國稱這是戰爭與和平之間的選擇」。《BBC》則指出「台灣各地的手機用戶皆收到空襲警報」,接著還提及「這起事件發生在台灣總統和立法院選舉的前幾天,分析人士認為這次選舉將影響北京和華盛頓之間的關係」。

 

 

更多新聞:中國頻繁發射衛星升空 光去年12月「一個月射6次」
 
 
此外,《彭博》除了提到警報,還稱「13日的投票將決定未來數年兩岸關係的走向,如果民進黨獲勝,美國將在對抗中國的努力中保留1個願意合作的夥伴,任何在野黨的勝利則可能緩解與北京當局的緊張關係」,另外《日經亞洲》也有特別報導台灣警報大響的新聞。

彭博報導。(圖/翻攝自Bloomberg)

 
值得注意的是,有關警報中衛星的英文翻成「Missile」(飛彈)且未提及「南部」、引發許多民眾恐慌的爭議除了在國內引發討論,就連外國媒體也有寫進報導中,《BBC》還特別提及國民黨黨主席朱立倫指責民進黨政府散播恐慌。

日經亞洲的報導。(圖/翻攝自Nikkei Asia)


更多新聞:中國射衛星全台國家警報狂響 央視公布火箭升空影像
 
針對中國發射衛星一事,我國國防部說明稱「中國大陸於四川西昌衛星發射中心,執行某型運載火箭搭載衛星發射任務。該火箭飛行路徑經過我西南空域上空,高度位於大氣層外。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系統,周密掌握相關彈道動態、軌跡等資訊,適切警戒與應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防空警報#國家級警報#中國衛星#中國火箭#南部#中共#愛因斯坦探針衛星#衛星發射#火箭發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6

0.0848

0.2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