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違反安理會制裁!烏克蘭控俄用北韓飛彈空襲 秀殘骸照為證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7 17:0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7 17:06
哈爾科夫檢察官辦公室公布北韓飛彈照。(圖/翻攝自《海峽時報》)

俄羅斯本周用多枚飛彈襲擊烏克蘭大城哈爾科夫(Kharkiv),造成2死60多傷,是開戰以來最大規模的襲擊之一,當地檢察官辦公室公布飛彈碎片,證實俄羅斯使用北韓飛彈。白宮估計,這將為北韓提供無法從試射中獲得的數據,俄羅斯未來也可能回報軍援,將影響朝鮮半島和印太區的安全。
 
路透社報導,哈爾科夫檢察官辦公室發言人德米特羅(Dmytro Chubenko)6日公布2日襲擊當地的俄羅斯飛彈碎片,指從外觀和技術上都與俄羅斯型號不同。他指出:「生產方法不是很現代,飛彈直徑比我們之前看到的伊斯坎德飛彈(Iskander missile)稍大,噴嘴、內部電氣繞組和尾端也有所不同,更像是北韓飛彈。」

 
 
CNN報導,白宮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也證實,俄羅斯去年12月30日和今年1月2日向烏克蘭發射了北韓飛彈,他表示,受限於美國的制裁和出口管制,俄羅斯在世界舞台上日益孤立,迫使他們向志同道合的國家尋求軍事裝備,北韓就是其中之一。


柯比警告,將北韓武器引入烏克蘭戰爭將波及朝鮮半島以東 7,500公里地區,他認為,俄羅斯和北韓可望從發射飛彈中汲取經驗,分析家也認同這種觀點,稱北韓在烏克蘭戰場上使用飛彈可提供其無法從測試項目中獲得的數據。
 
 
美國卡內基國際和平基金會(CEIP)核政策專家潘達(Ankit Panda)指出,南韓和美國在朝鮮半島部署了類似烏克蘭的防禦系統,北韓將飛彈用在俄烏戰場有助收集突破防禦系統的數據。


柯比也表示,北韓可能正在尋求俄羅斯的軍事回報,包括戰機、地對空飛彈、裝甲車、彈道飛彈生產設備、戰爭物資等,「這將對朝鮮半島和印度太平洋地區的安全產生令人擔憂的影響。」他分析,美日韓都有先進的F-35隱形戰鬥機,在突破北韓防空系統時擁有巨大優勢,但若北韓購買更現代化的俄羅斯地對空飛彈並配備先進的追蹤雷達,F-35的優勢可能大幅削弱。另外,北韓也可能將軍售經費用於研發核武。
 
自2006年首次試驗核彈以來,北韓一直處於聯合國武器禁運之下。在俄羅斯支持下批准的聯合國安理會決議,也禁止各國與北韓進行武器或其他軍事裝備貿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北韓#俄羅斯飛彈#烏克蘭#北韓軍援#印太地區安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8

0.0741

0.2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