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23年倒數計時!巴西人致敬海神 美國人喝香檳慶祝

記者 楊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30 20:3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30 20:31

跨年倒數計時,CNN進行有趣的民調,美國人慶祝跨年最愛喝的飲料,香檳位居第一!不過在菲律賓,當地人喜歡放炮竹慶祝跨年,只是因為每年都發生煙火傷人的意外,所以今年菲律賓政府提前宣布,全面禁止販售炮竹、煙火類商品,也引起民眾和業者反彈。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民眾頭頂著超美祭品,身穿白衣在沙灘載歌載舞,這是巴西人為新年倒數計時的特殊儀式。

巴西民眾:「葉瑪亞是所有一切,我的母親權衡一切智慧。」

沒有參加活動宛如今年沒過完,里約人聚集在海邊送上美酒和鮮花,要向海洋守護女神葉瑪亞致意,同樣喜歡熱鬧的菲律賓民眾,放煙火迎接新年。

 
菲律賓近期各地放砲竹,至少造成88起受傷案件,還有4歲幼童誤食炮竹的意外,因此1200個區域地方政府同意,今年全面禁止賣煙火炮竹。

菲律賓CNN新聞旁白:「馬利吉娜市巴士轉運站大火,造成至少兩人身亡其他五人受傷,貨車裝載炮竹起火燃燒。」

政府宣布以大型煙火秀,取代私人活動,不過警方憂心民眾會偷偷網購,業者也提出抗議。

菲律賓煙火組織主席Joven Ong:「有禁令時民眾買不到,比較安全的商品,民眾可能尋找傳統炮竹。」

至於在美國佛羅里達州跨年的重頭戲,是巨型紅色高跟鞋從窗邊降落,他們還請來曾扮演過,瑪麗蓮夢露和女神卡卡的演員。」

美國演員Christopher Peterson:「我從沒想過會穿進這麼大的紅鞋。」

CNN針對倒數熱門活動進行調查,發現美國人為跨年準備的酒類飲品,香檳和白酒最受大家歡迎。

 
CNN資深數據記者Harry Enten:「香檳是最受歡迎的,文明世界最後的香檳,有趣的是白酒是第二名。」

不過氣候專家表示,部分製作香檳的葡萄,可能在2050年前因為暖化而消失,恐怕讓愛酒人士感到相當失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民調#美國人#香檳#菲律賓#跨年倒數計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4

0.0858

0.2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