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泰國流亡前總理盈拉獲判無罪 傳明年隨哥哥回家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8 12: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8 12:04
犯罪被逼下台流亡海外的泰國前總理盈拉,有望在2024年回到泰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犯罪被逼下台流亡海外的泰國前總理盈拉,有望在2024年回到泰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泰國最高法院12月26日宣布,流亡海外的前總理盈拉(Yingluck Sinawatra)無罪,並撤銷對其發出的逮捕令。泰國反對派"紅衫軍"領導人賈都蓬表示,預計盈拉可能在明年追隨其被監禁的兄長、前總理塔克辛的步伐重返泰國。
 

 

 

法院在審理盈拉濫用職權罪名一案的過程中,裁定盈拉並未濫用其權力,強行罷免當時的國家安全委員會秘書長塔維爾·普連斯里(Thawil Pliensri),並任命她的近親普里凡·達馬蓬(Priewpan Damapong)為警察總長。

 

泰國最高法院在今年的宣判中,給盈拉重生的機會,撤銷去年11月針對盈拉未出庭受審後發出的逮捕令。法院表示兩位證人的證詞,並未證明盈拉調任塔維爾是別有用心的。

 
送哥哥塔克辛(右)回家鄉泰國,盈拉日前重獲無罪之身,有望在明年回歸家鄉。(圖/翻攝自Yingluck Shinawatra粉專)

事情回溯到2011年的9月30日,當時擔任泰國總理的盈拉簽訂了一項命令,將塔維爾從國家安全委員會秘書長的職位調離,該職位由原國家警察總長威謙接替,而威謙的警察總長職務由普里凡接任。但由於普里凡正是盈拉兄長塔克辛的前妻的兄長,這引起了公眾對這次任命背後可能存在利益輸送的質疑。此事引發了塔維爾的不滿,他以調職令違反公正及國家公務員行政管理條例為由,將盈拉訴諸泰國中央行政法庭。

此案經過幾經周折,泰國憲法法院2014年裁決,認定盈拉此次任命違反泰國憲法,因此終止盈拉和其他9名內閣成員的職務。

對於此次盈拉被宣判無罪,泰國前副總理、律師威沙努提出看法,他認為如果盈拉要尋求王室赦免,必須首先返回泰國,並讓相關案件由司法系統進一步審查。威沙努也透露,盈拉可能有資格獲得泰國王室的赦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泰國#前總理#流亡海外#盈拉無罪#法院宣判#逮捕令撤銷#塔克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2

0.1233

0.3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