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裔教授命喪內華達大學 台生躲桌下目擊槍擊案

記者 張正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8 19:2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8 19:27

美國內華達大學發生校園槍擊案,包括來自台灣的教授「張家禎」,有三名教授不幸喪命。嫌案疑似求教職碰壁,開槍報復,不過警方查獲槍手的「報復名單」,發現受害三人不在名單內,有可能是枉死。TVBS也訪問到目擊這起槍擊案,躲過一劫的台灣學生。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警報聲大作,這名台灣學生躲在教授的辦公桌下,慌張地探頭四處張望,美國內華達大學,拉斯維加斯分校商學院,爆發槍擊案的當下,來自的台灣的陳觀宇,當時正跟自己的教授會談。

內華達州大學商學院學生陳觀宇:「我就在辦公室請教他問題,等到差不多11點半40分的時候,教授就說他要去廁所。」

但這名教授遲遲沒有回來,陳觀宇覺得不太對勁,這時候警報就響起。

 
內華達州大學商學院學生陳觀宇:「所以我就站起來看一下走廊,然後這時候剛好,就有兩個大陸的教授,從他們的辦公室走出來,就把我抓到他們其中一間辦公室,然後就把門關起來躲起來,就叫我躲起來我就說怎麼了,他們說現在我們這棟樓,有一個槍手開槍。」

陳觀宇說隨後聽到5、6聲槍響,他和2名教授就這樣躲在辦公室裡,用沙發擋住門自保,他也是事後才知道,一名也是來自台灣的副教授張家禎,不幸在槍擊案中身亡。

內華達州大學商學院學生陳觀宇:「我有看過他本人,但是他不是我的教授,(張家禎)應該是在4樓的辦公室,我的教授是在5樓。」

64歲商學院教授張家禎,曾獲得教學和研究優良殊榮,沒想到命喪異鄉,同校任職的政治系助理教授王宏恩,透過臉書哀悼。

ABC記者Whit Johnson:「67歲槍手波里托是名前教授,曾申請內華達大學職位卻碰壁,他還向全美多位大學人員,寄出22封信件當中發現白色粉末。」

警方調查發現槍手有一份目標名單,但張家禎和其他2名受害者,都不在名單上有可能是枉死,另外嫌犯在大學應徵教職一直碰壁,因為經濟拮据就快被房東趕出去,有可能因此埋下殺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裔#教授#大學#美國#槍擊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8

0.1042

0.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