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寶島綠色行動」傳全球 COP28場外狂播台灣廣告

記者 許岱軒 / 攝影 花振森 張正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7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6 11:23

聯合國氣候峰會正在杜拜舉行,TVBS採訪團隊發現,台灣外交部拍攝的宣傳影片,出現在杜拜捷運的電視牆上,向全世界介紹台灣在節能減碳上,所做的努力。另外針對COP28協議,打算納入「逐步淘汰化石燃料」,除了沙烏地阿拉伯,中國也表態反對。


 
COP28正在杜拜舉行,當地捷運站裡的電視牆上出現台灣的宣傳廣告。

TVBS特派記者許岱軒:「我們人在杜拜的捷運站裡面,背後的這個廣告看板,有非常大的驚喜,大家可以看到非常明顯台灣的LOGO,還有用阿拉伯文跟英文寫,Climate Action with Taiwan,也就是我們這次的主視覺氣候行動攜手台灣。」

外交部拍攝的5支「寶島綠色行動」影片,以輕鬆詼諧的手法呈現台灣在節能減碳上的努力,當中包含全球最高綠建築台北101還有共享電動機車、還有全球正在推廣的素食文化。

 
外交部「寶島綠色行動」影片:「早餐要吃什麼,我是荷包蛋的忠實鐵粉,酷。」


不只如此台灣還協助友邦建立氣候預警系統,另外大陸氣候大使,也積極宣傳中國減少碳排放量的成果。

大陸氣候變遷事務特使解振華:「我國的碳排放強度顯著地下降,新能源汽車的產交量,連續8年保持全球第一,全球一半以上的新能源汽車,行駛在中國。」

大陸2022年碳排放量,比2005年下降超過51%能源消費占比中,非化石能源也增加到17.5%COP與會者稱讚,中國是綠色轉型的巨人。


美國前副總統高爾:「如果達成逐步淘汰化石燃料,那峰會是成功的如果沒有那就是失敗。」

不過逐步淘汰化石燃料,目前沙烏地跟中國都表態反對有沒有可能放入協議內容,還有待觀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寶島綠色行動#COP28#外交部#杜拜#節能減碳#ESG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6

0.0801

0.2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