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片/烏兵投降卻遭俄軍「近距離亂槍擊斃」 基輔怒控戰爭罪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4 12: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4 15:28
2名烏兵走出戰壕投降,卻遭俄軍近距離射殺。(圖/翻攝自 推特@PopoolaAyomiku2)

俄烏戰爭將於明年2月屆滿兩年,俄軍自10月起開始對烏東城鎮阿夫迪夫卡(Avdiivka)發動大規模攻勢,儘管步兵和裝甲車損失慘重,迄今尚未有所突破。近日一段網傳影片顯示,兩名手無寸鐵的烏克蘭士兵被俄軍包圍後,從戰壕走出示意投降,然而卻慘遭俄軍近距離「亂槍射殺。」烏克蘭當局怒控俄軍犯下戰爭罪,表示檢察官已啟動調查。
 
每日郵報報導,事發於烏克蘭東部頓內茨克區(Donetsk)阿夫迪夫卡鎮(Avdiivka)斯特波韋村(Stepove)的一條戰壕,X(推特)上流傳的影像顯示,手持步槍的俄軍將戰壕團團包圍,一名烏克蘭士兵先是從內走出,雙手抱頭示意投降,隨後遵照俄軍指令趴在地上。接著另一名同伴從戰壕內走出,立刻被俄軍亂槍射中倒地,趴地的士兵聽到槍聲起身查看情況,結果也被瘋狂掃射,全身被煙霧覆蓋。

 
 
這段影片最初出現在報導俄烏戰爭的熱門Telegram頻道DeepState上,已獲烏克蘭軍方新聞辦公室核實,頓內茨克區的檢察官辦公室表示,「殺害戰俘是嚴重違反《日內瓦公約》的行為,被列為嚴重國際犯罪。調查人員和檢察官已經開始調查。」烏克蘭最高拉達(議會)主席魯斯蘭(Ruslan Stefanchuk)則敦促國際社會追究俄羅斯軍事領導層的「責任。」
 
莫斯科尚未對影片做出回應,自入侵烏克蘭以來,俄軍已多次被控犯下戰爭罪;包括今年3月一名烏克蘭老兵高喊「榮耀歸烏克蘭」後被槍殺,另有2022年布查大屠殺 (Bucha massacre)等事件。 國際刑事法院(ICC)也對俄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發布通緝令。


衛報報導,近日俄烏在前線陷入膠著,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指出,數十個前線地點發生激烈戰鬥,最激烈的是東部城鎮馬林卡(Maryinka)、阿夫迪夫卡和巴赫姆特(Bakhmut),哈爾科夫(Kharkiv)地區和烏南也發生猛烈交火,赫爾松(Kherson)地區光一天就遭20起砲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俄烏戰爭#烏兵#投降#亂槍射殺#俄軍#戰爭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62

0.1096

0.2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