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太平洋火環帶蠢動!印尼火山噴發11死.菲律賓餘震近千


發佈時間:2023/12/04 11: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4 12:22

太平洋火環帶,這幾天蠢蠢欲動!先是菲律賓民答那峨島,在周六發生規模7.6強震,造成1人死亡;而且後續發生近千起餘震,最大震度還達到規模6.9,讓不少當地居民根本不敢回家睡覺。周日下午,則是印尼蘇門答臘島上的梅拉比火山噴發,火山煙雲竄上3000公尺高空,還造成11名登山客死亡。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濃煙直竄天際,印尼蘇門答臘島梅拉比火山,3日噴發火山煙雲衝上3000公尺高空,太平洋火環地震帶,近幾日蠢蠢欲動當局高度警戒。

瞬間劇烈搖晃後方商家爆出火光,民眾嚇得放聲尖叫拔腿狂奔。

超市內,貨架上的商品,如骨牌般不斷往下掉,強震瞬間民眾衝進房內,一把抱起床上嬰兒就往外衝。

 
菲律賓民眾DarylBuen:「第一起地震搖非常久,也非常大超大,到現在我們還處在震驚之中。」

菲律賓民答那峨島,2日晚間發生規模7.6強震,隨後1個小時內又發生百起餘震,24小時內餘震近千起,4日清晨最大餘震規模來到6.9,不少居民徹夜待在戶外完全不敢回家。

菲律賓火山及地震研究所所長TeresitoBacolcol:「主震規模是7.4(美國規模上修7.6),預期餘震規模可能達到6.4,但沒有引發海嘯。」

強震後菲國和日本,雙雙發佈海嘯警報,儘管隨後取消沒有觀測到海嘯,但這起地震還是造成當地1人死亡4人受傷。

不過就在強震後不久,民答那峨島南部的民答那峨州立大學,還發生恐怖攻擊。

受傷民眾:「我們當時還在唱歌,突然後方傳出爆炸聲響,我們還以為是音響出了問題,結果所有人都開始跑。」

ISIS坦承犯案,至少4人死亡數十人受傷,菲國不平靜參謀長誓言全力緝凶,避免恐攻毒瘤持續深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太平洋#菲律賓#地震#強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4

0.0973

0.2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