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菲律賓大學宗教集會爆炸4死 菲律賓軍方:恐怖主義行動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3 10:1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3 17:35
菲律賓大學體育館發生爆炸。(圖/翻攝自tribune.net.ph)

菲律賓南拉瑙省政府發言人表示,今(3日)天早上馬拉威市棉蘭老島州立大學(MSU)體育館在進行彌撒時發生巨大爆炸,報導指出導致至少4人死亡、50人受傷。菲律賓總統小馬科斯(Ferdinand Marcos Jr.)怒轟,這起事件是外國恐怖份子所為。菲律賓陸軍幹部也稱此爆炸案為「恐怖主義行動」
 

 


菲律賓媒體《Rappler》報導,「穆斯林民答那峨莫洛自治區」(BARMM)警察局長表示,這起意外發生在當地時間早上7點,當一群人聚集在馬拉威市MSU的體育館內做彌撒時發生爆炸。警方調查員透露,大部分參加者是學生。警方初步調查報告顯示至少有3人喪命、9人受重傷,傷者被緊急送往當地醫療中心。


據報導,這一天的彌撒對天主教徒來說具有特殊意義。因為這是降臨期( Advent )的第一個主日,也是為期4週耶誕節準備活動的開始。該大學發表聲明,稱對於在宗教集會時發生暴力行為,感到悲痛與震驚。

 

報導指出,爆炸發生的2天前,11名恐怖組織蘭佬伊斯蘭國(Dawlah Islamiyah)成員和領袖,在菲律賓軍方的軍事行動中遭到擊斃。南拉瑙省隨後提高安全警戒,防止報復性攻擊。南拉瑙省省長阿迪昂(Mamintal Adiong Jr.)稱這次的爆炸案為炸彈攻擊,呼籲安全部門加快調查,將幕後黑手繩之以法。

爆炸案發生後,菲律賓總統小馬科斯稱這起事件是外國恐怖組織所為,痛批「向無辜民眾動用暴力的過激分子,是社會公敵」。地區軍事指揮官維雷三世(Maj Gen Gabriel Viray III)也稱這是一起「恐怖主義行動」,將查出幕後黑手身分。據報導,菲律賓政府於2014年,與最大武裝組織莫洛伊斯蘭解放陣線(MILF)達成和平協議,預計於2025年舉行自治公投。然而部分武裝勢力對此協議感到不滿,不時會發起恐怖攻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菲律賓南拉瑙省#體育館#爆炸#死亡#菲律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18

0.1280

0.3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