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州居民「街邊蓋廟立佛像」擊退小偷 犯罪率狂降82%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9 15:2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9 15:20
奧克蘭東湖地區一位居民立起佛像後,當地的犯罪率真的出現顯著下降。(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美國加州近期犯罪案件猖獗,搶劫、破壞行為層出不窮,一對居住在奧克蘭市(Oakland)的夫婦自多年前起就受不了社區犯罪率狂飆,雖然他們沒有特定宗教信仰,還是決定購買一尊佛像放在路邊,想喚起人們的道德良知。沒想到這尊佛像遏止犯罪的效果非常有效,從2012年到2014年,犯罪率竟降低了82%,直到今年(2023年),這尊佛像依然屹立不倒,甚至還成為了一個小有名氣的打卡景點,Google評分高達4.9顆星。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史蒂文森(Dan Stevenson)和妻子住在奧克蘭東湖地區已經40年,多年來他們持續忍受當地頻繁發生的搶劫、攻擊、毒品交易犯罪案,直到某日史蒂文森發現距離自家不遠的道路分隔島都被當成垃圾場,他終於受夠了這樣的治安狀況。

 
 
為了遏止犯罪、勸阻人們不要亂丟垃圾,史蒂文森到連鎖五金行ACE Hardware買了一尊小佛像,然後將佛像放置在一個交叉路口旁。後來史蒂文森表示,他之所以選擇買佛像而不是基督雕像,是因為佛像相較之下比較中立,「我的意思是,如果我們是把耶穌基督像扔在那裡,可能會引起一些爭議……但如果是佛陀,大家似乎不會對佛陀感到那麼不安。」
 

史蒂文森的初衷本來是希望這尊「中立」的佛像能帶來和平,但沒想到佛像竟徹底改變了社區。佛像安裝好的前4個月並沒有什麼特別的變化,但某天史蒂文森發現,佛像被某個人漆成了柔和的白色,接著開始有人在佛像旁留下「小禮物」,例如橘子、梨子等水果或是硬幣等。
 
 
自從擺放佛像之後,當地的犯罪案件開始減少,《舊金山紀事報》2014年的報導也指出,從2012年到2014年,當地的犯罪率足足下降82%,攻擊事件、毒品案件、搶劫案件都顯著減少。


 直到2023年,佛像依然屹立不倒,而且多年來歷經好幾次「升級」,有人為他蓋了一座小屋,還加上了基座、擺放鮮花等。在Google Map上,佛像已經成為了一個宗教場所,不少遊客慕名而來,還獲得高達4.9顆星好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奇聞軼事

#美國#加州#佛像#犯罪率#搶案#竊盜#小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1

0.0901

0.2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