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界最長纜車在這!台灣觀光客貢獻度位居全球第三

記者 王皓宇 / 攝影 羅士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7 22:4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7 22:47

越南的纜車觀光經濟發酵,包辦全球四條最長的纜車,著名的包括中越的巴拿山、南越的富國島,搭配壯觀的人工造景,在疫情之後,吸引國內外的觀光客前來,今年前9個月,入境越南的旅客累計達890萬人次,台灣人是旅遊越南人數的第三名。

圖/TVBS

 
Youtuber Andy店長:「你看你看,那就是那個纜車有沒有。」

搭上纜車,一旁就是大海,往前看,看不到盡頭。

Youtuber Andy店長:「它纜車那個總長7899.9m,會怕會怕。」

 
這裡是越南南部富國島,距離地面將近50層樓高度,近8公里長,世界最長客運纜車。

Youtuber Andy店長:「太恐怖了啦。」

纜車通往香島,終點是太陽世界遊樂園。

Youtuber Andy店長:「那時候我搭乘纜車的時候,我一到那邊我一看,我第一個想法是說天啊這是越南嗎?你不會相信說這麼精密的東西竟然是出自越南之手。越南真的算是我因為朋友的關係我才去,但是我到了之後我沒想到他們的觀光業是這麼的蓬勃發展,真的是跌破眼鏡。」

圖/TVBS

部分羅馬競技場,復刻義大利海濱城市,龐大鐘樓、仿巴洛克式噴泉,彷彿置身歐洲小鎮。

Youtuber 心爸&心媽:「進來了,15分鐘往上。」

除了越南南部富國島,中部峴港巴拿山,也有一條被CNN評為世界最令人印象深刻的登山纜車之一。
 

遊客謝小天:「我們那時候以為搭越南纜車會很慢,會慢慢的上去,但是沒有它其實速度還算快,半個小時你會覺得從一個越南的小鎮,拉到一個法國的小鎮。」

這裡曾是法國人的避暑勝地,現在是歐式主題樂園,豎立在雲端的黃金佛手橋,更成為爆紅景點,越南觀光景點行程,都充滿纜車身影。

越南觀光業者Kelly:「我覺得也挺有意思的,就是如果講到纜車的話,你會想到來越南搭纜車嗎?大家想到可能去瑞士還是哪裡對不對,但是其實越南的纜車是全亞洲現在最發達,因為越南的地形真的挺適合坐纜車的,比如說它有一些很多海島啊,或者是說一些從海邊一路的上去它的山上,所以這種很難有公路的地形,反而造就它這些纜車系統的發達。」

目前全球四條最長的纜車都在越南,凸顯越南經濟及旅遊業的轉型,越南纜車長度,若按人均計算,在亞洲國家排名第一。

台灣旅遊業者Nick:「現在最夯的峴港巴拿山來說好了,它山上它整個布置其實就是一個很歐洲式的一個莊園,對越南人來說好了,我可能負擔不了去歐洲的旅遊團費,但是我只要付少少的纜車費用,我就可以到一個很像歐洲的地方,對於外地的遊客去來說,我是對於去這個地方我更容易到達,所以越南其實一直有在開發很多線路的纜車,包括沙壩。」
 

過去20年,越南就蓋了26條纜車線,大多數纜車系統是越南最大的不動產和旅遊開發商太陽集團所屬。

在越台人Melody:「可以說它是地產開發,它的主要比較大的項目我沒有仔細研究,但我知道都是遊樂園。」

台灣旅遊業者Nick:「他們很熱衷於蓋纜車這件事情有一點是類似炫富的心態,這地方我當然要開發它,但是我必須要用出更多的噱頭。」

太陽集團賣泡麵起家,在烏克蘭致富後回國發展,堅持每一個開發計畫都要興建打破紀錄的纜車,彷彿是基於愛國使命,目標是要將越南標記為全球旅遊地圖上必到勝地。

圖/TVBS

台灣旅遊業者Nick:「集團他蓋纜車他解決了當地的交通問題,他也幫助了當地的居民的觀光,例如說我今天在纜車到的地方我蓋了飯店,蓋了餐廳,那我聘用了當地的工人,所以其實也解決掉了有時候例如說我蓋在山頂上好了,當地的少數居民其實他工作本來就不容易,但是他用這樣的方式他幫助當地的居民就業,讓他獲得肚子上面的溫飽。」

越南觀光業者Kelly:「觀光對於越南這個國家的總體經濟來說其實挺重要,占全國的GDP大概有將近10%,外國人的消費占比更是更大,因為他們自己國內越南人本身消費沒有像外國人在越南花的錢這麼多,所以在這個狀況之下,其實越南他是非常積極想要去拓展更多的外國人來到越南玩。」

今年前9個月,入境越南的旅客人數累計達890萬人次,台灣旅客以57.5萬旅次,成為第3名。擁有世界之最的纜車,帶動越南觀光經濟發展,也讓人看見,那些真的想要振興旅遊產業的國家,是怎麼做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越南#纜車#觀光#遊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1

0.0796

0.2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