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聖嬰乾旱推升國際運費 巴拿馬運河將「限船」通行

記者 顏馨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7 18:4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7 20:41

受到聖嬰現象影響,今年地球升溫幅度已經達到攝氏1.2度,逼近1.5度的臨界值。巴拿馬運河因為當地降雨量,創下70年新低,導致水位過低,將開始限制航行船隻數量,預料國際運費,將會進一步被推升。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全球重要貿易樞紐巴拿馬運河,受到聖嬰現象影響上月降雨量創70年新低,水位不夠恐怕影響船隻通航,將再度面臨塞港危機。

CNN新聞報導:「過去20年降雨量銳減導致乾旱,巴拿馬運河水位不斷降低,從高於海平面27公尺至24公尺。」

運河當局從一天供36艘船通行,到本月降至25艘明年2月甚至不到一半,船隻吃水深度不能超過13.41公尺,大型船隻恐怕無法通行。

 
CNN新聞報導:「自5月開始運河船舶,不得不減少貨物數量,巴拿馬運河管理局,也限制每天進入運河的船隻。」

載貨量下降代表需要更多船隻,不只推升運價花費時間也更長,聖嬰現象持續位在東非的索馬利亞,出現數十年來最嚴重的水患。

氣候難民卡迪嘉:「洪水沖毀一切,淹沒了睡的床,我們不得不逃。」

極端天氣也加劇霾害,印度新德里放眼望去白茫茫一片,民眾說呼吸變得非常困難。

印度居民:「喉嚨痛、眼睛癢,不停流眼淚,孩子比我們更痛苦。」

聖嬰現象帶來破紀錄高溫,今年地球升溫幅度已達攝氏1.2度,關鍵臨界值攝氏1.5度一旦失守,大量融冰將導致海平面上升,威脅人類家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聖嬰現象#升溫#巴拿馬運河#水位過低#限制航行#環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2

0.0843

0.2275